Pages

Saturday 5 September 2015

【婆婆的汤】马铃薯红萝卜汤 Potato & Carrot Soup



打从懂事以来,就晓得家里的双公(公公和外公)很会做饭,做出来的佳肴,可以媲美酒店的大厨;而家里的双婆(婆婆和外婆),嘿嘿,众人对她俩煮出来的菜,都敬而远之,不敢领教,用老妈的话来形容她们煮的菜:鲜菜变咸菜,鲜鱼变咸鱼,哈哈。。。好像有点夸张,可实况真的是如此。




不过,烂船还是有三寸丁的,婆婆的这道马铃薯红萝卜汤,是超级美味的,每回她煮这道汤时,我就非常的开心。婆婆只是用了马铃薯,红萝卜和排骨这三种食材来煮,喝时撒些盐和胡椒粉,就非常非常的好喝了。她生前常常说:一定要常常喝这道汤水,来去身上的煤气毒(因为她认为用煤气煮菜,吃了后身体里会有毒素),姑且不去追究这个说法的真假,我知道当年的婆婆,是很关心家人的健康,所以常常熬煮这锅爱心汤 ^^




家婆和老公也超爱这道汤,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煮给他们喝,不过,我很肯定的它不是大家口里的ABC汤,纯粹就是婆婆当年的去煤气毒马铃薯红萝卜汤 ^^

我在婆婆原来的食谱做了些修改,加入大量的洋葱来提升汤的甜味,再加入一些江鱼仔来提鲜,以胡椒粒来代替胡椒粉,天气冷的时候,喝下去身子暖呼呼的,超级的舒服呢!


材料:
  • 马铃薯 400g
  • 红萝卜 400g
  • 猪软骨 300g
  • 洋葱  2粒(大大粒)
  • 江鱼仔  30g
  • 白胡椒粒  1/2Tbsp
  • 蒜瓣  5瓣(用刀背稍微拍一下)

  1. 软骨切块用水汆烫,然后用水洗干净;白胡椒粒装在茶袋里,然后用敲烂。
  2. 马铃薯去皮切大块;红萝卜去皮切长块状;洋葱去皮切片;江鱼仔洗干净,装在茶袋里。
  3. 取一个大汤锅,装入2L的清水,煮滚。
  4. 把红萝卜,猪软骨,洋葱丝,江鱼仔,白胡椒粒,蒜瓣加入,小火煮1个小时。
  5. 然后再加入马铃薯,小火煮45分钟,即可。

~ 这样小火慢慢炖煮出来的汤,完全不用加入任何调味料,就很够味道了。
~ 我用cast iron 汤锅来熬汤,一次把水加够,中途没有再加水,也不要一直把锅盖打开。
~ 我用猪的软骨部分取代排骨,煮出来的汤,油脂比较少。
~ 马铃薯不要用US Russet Potato,不耐煮,很快就散开了。
~ 我是用那种还保留头和肚子的江鱼仔,比较鲜甜。
~ 这个分量的白胡椒会有点辣,不能吃太辣的话,请把分量减少。





2 comments:

  1. 这个很有家常的味道呢,嘻嘻,我想家了~~

    ReplyDelete
  2. hii cass u have a lovely blog and the recipe is awesome to look at... Could you please add my blog to Indian Cuisine bloglist as I am an Indian blogger and would love to associate with your bloglis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