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4 July 2016

【意想不到的美味】西洋菜南北杏陈肾汤



天气凉的时候我喜欢喝汤,天气热的时候,我更喜欢煮汤,把所有材料处理好后,通通丢入锅里,一两个小时候就可以开饭了。




常常在广式老火汤里看见用陈肾来煲汤,我从来不碰鸡鸭的内脏,所以从来没有想过用陈肾这玩意儿来入菜,一直到我到了广州才改变了这个想法。




黑鲁鲁的陈肾,初见它时有点难以接受,陈肾是广东特有的食材,是腊鸭的肾,性温味甘,有清热下气的功效,别看它黑黑的不起眼,加入陈肾的汤特别的鲜美好喝。







一定要把陈皮的果囊去除干净,否则煮出来的汤会有苦涩味。




处理干净的果皮。




还没有煮过的陈肾,有股咸咸的腊味,没有想汤煮好后,居然是那么的美味,真是个意外的收获,哑谜哑谜 ^^


材料:(4人份)
  • 排骨  350g
  • 陈皮  1片
  • 陈肾  50g(2个小的)
  • 西洋菜  500g
  • 南杏 10g
  • 北杏 10g
  • 蜜枣  2粒
  • 姜片  5片
  1. 排骨汆烫后,用水洗去表面的杂质。
  2. 陈皮用热水浸泡10-15分钟,用刀把陈皮的果囊(白色部分)剔除干净。
  3. 陈肾表层用刷子洗刷干净,放入热水烫3-5分钟,取出切片。
  4. 锅里加入2L清水,把全部材料加入,大火煮滚,再转小火,煮1小时30分钟,即可。
  5. 这锅汤是不需要加入任何调味料的,就已经是非常美味了。

小叮咛:
  • 陈皮的白色果囊一定要去除干净,不然煮出的汤会带有苦涩味。





1 comment:

  1. 早安,偶像,
    看了这分享,感觉上了宝贵的一堂课,太感恩了!
    不得不夸你,对材料的认知和诚意的分享,爱你,敬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