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2 August 2014

推荐。地瓜全麦土司(低温液种)


我一直是个很“鸡婆”的人,尤其是当尝试到好的食谱和美食,一定会对周围的亲友推荐。最近在帮一位老友找和试做“软软”的土司食谱,找呀找的,不小心挖到这个好食谱,好吃又有营养,老公和老弟吃了后,都异口同声一直赞不绝口,所以最近都用这个食谱来做面包。


说起我这个老友嘛,她的另一半是中国浙江人,婚后也移居到当地定居,成为全职家庭主妇,这几年通过网络联系,得知她也开始在自家烘焙,做安心糕点给家中的小朋友吃,间中也有向我投诉做出来的面包时软时硬,我就向她推荐了些新浪博客的面包高手的网站,也建议她用低温发酵,液种法或加入南瓜地瓜薯类来做面包,这些方法出来的面包,保证柔软好吃!




这次老友回来和她聚会时,发现她还是做出不很理想的面包,细问下,才发现她并没有向那些高手偷师。为什么呢?原来她只是“看看”食谱中的材料,就觉得那个食谱“不可靠”,也没有试做了,我听了愣了好一会儿,霎那间有点不知道要说什么!
和友人分享,这几年自己对烘焙的知识,全部是从网站上,很多热爱烘焙的网友们无私的分享而获得的,很多时候,我还觉得,这些网友们分享的食谱,可靠和可信度,还远胜于很多书籍呢!当有时候在烘焙做的不是很理想时,我都会自我检查,或上网找答案,看看自己在哪一个环节上出问题,再加以改进,而不是对网友们的食谱心存质疑。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练习,不敢说可以做出完美的糕点,在网友们的大方分享,也可以在不用任何化学药剂下,作出可以和面包店比美的面包,自己玩面粉玩得快乐,家人也吃得安心健康,何乐而不为呢,呵呵。。。。

把食谱中一部分的高筋面粉,换成全麦面粉,做出来的面包,一样的柔软好吃,超级赞!



食谱取自:小厨
原食谱: 这里

材料

(A)液种:高筋面粉 170g,水 170g,速发酵母 0.5g
  • 将上述材料搅拌均匀,放密封盒,放于室温1小时在冷藏隔夜。

(B)主面团:高粉 247g,全麦面粉 150g,水 180-200g,速发酵母 4g,盐6g,白砂糖 50g, 奶粉 22g, 地瓜泥140g,牛油 45g

  1. 将主面团所有材料(除了牛油)+液种面团搅拌到面团不粘之后放入牛油,搅拌到光滑,面团可撑出薄膜。
  2. 温室发酵到两倍大,分割六等份,滚圆松弛15分钟。
  3. 杆成长条后翻面卷起,松弛15分钟。
  4. 再次杆成长条后翻面卷起,收口朝下,放入土司模作最后发酵到8分满。
  5. 放入预热烤箱170度c(我的烤箱温度),烤45分钟。
~ 食谱中的水,不要一次过加入,先保留20g,根据番薯的湿度才来慢慢加入。




22 comments:

  1. 哇,太好了。。。我最近在尝试不同recipe的面包(目的是要找到隔天还保持柔软的面包),
    所以呀这食谱来得真是时候,谢谢你哦。嘻嘻~~

    ReplyDelete
  2. 各种种的面包,就是耐放就是软。。。
    最近一直做直接法,因为想到要做就做了,哈哈!

    ReplyDelete
  3. 早上好!!! 吐司是最佳早点!

    ReplyDelete
  4. 赞同,网友分享的经验和心得…有时候真的比书籍受用!
    最近也在学做面包,有推荐的食谱最好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给我来份厚片土司,谢谢~

    ReplyDelete
  6. 我也常遇到很多这样的人...
    基本的都还没搞清楚就要做复杂的...真无言

    ReplyDelete
  7. 我也是通过部落,学习了好多。很多人就是不肯尝试,怕失败,但是我觉得尝试了,也不亏,至少知道那些食谱适合自己的口味。。。口水多多,我来拿面包当早餐咯!

    ReplyDelete
  8. 真的,发现你们的部落真的好幸运。。我现在常来偷师。我想用心做,—定会成功的。谢谢你们无私分享。现在我家人也享受着自家做的软面包。

    ReplyDelete
  9. Cass, I have learned from bloggers too but now I know that some people actually just blog for profit, so the food may not be cooked by them, just buy and picture :( And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I am looking for good bread recipes too heeheehee

    ReplyDelete
  10. 近来我也常做面包,因为比较耐饱。。。没有太多洞洞的土司果然有漂亮,幸好那次的乌龙出来的面包还可以吃。。。

    ReplyDelete
  11. 认同你说的,很多网友的分享很有用。所以越来越喜欢上网偷师了~ 呵呵~

    ReplyDelete
  12. 感恩有你还有其他的部落各朋友的分享 。。。。。。让我有学习和尝试的机会。感恩。

    ReplyDelete
  13. 从你这里我也学到蛮多东西的,每个帖子我都不会放过。。呵呵

    ReplyDelete
  14. 我也常常在你家偷师。
    也觉得博友们分享的食谱很靠谱。
    很感恩在博客里和大家一起学习与交流。

    ReplyDelete
  15. 吐司很松软,个子很高。还没试过这样的做法,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6. 分享是美得,很感激你们无私的分享,我才更有兴趣继续我的部落格和烘培
    我每次做吐司我家老的定会唸,叫我买G字牌的就好。。气死

    ReplyDelete
  17. 说真的,可以得到大家无私的分享,真的好感恩。
    cass也是我的其中一位网络老师。谢谢你,cass(# ̄▽ ̄#)

    ReplyDelete
  18. 我每次看到你们上面包食谱只有看的分,因为我很懒惰做面包。。。:D

    ReplyDelete
  19. 添加蔬菜的面包很健康.Bookmarked 了,买了才料可以开功!

    ReplyDelete
  20. 如果有人愿意赞我的烹饪或烘焙进步,你可要功不可没呢!
    我也是一步一脚印,追随你,从中获益不浅,感恩!

    ReplyDelete
  21. Hi Cass,
    你的地瓜全麦面包看起来很松软哦! 刚好这两个月我们正在举行Dough Starter Bread活动,欢迎你和我们一起连接 :) 详情如下
    http://everybodyeatswell.blogspot.be/2014/08/my-treasured-recipes-2-dough-starter.htm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