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4 October 2018

姜丝蛤蜊汤(零调味料)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汤,每回到超市看见体积肥大的蛤蜊,我就会搬一些回家煮汤,据说蛤蜊汤还有补肝的功效呢!

这道蛤蜊汤很容易准备,就算完全没有做饭的经验,也可以把它煮到哑谜哑谜,而且还不需要加任何调味料就超好喝了,快点去买材料吧   O(∩_∩)O

--------------------------------------------------------------------------------------------------------------------------------------------
材料:(2至3人份)

  • 蛤蜊  1公斤
  • 清水  600ml
  • 姜丝  2大汤匙
  • 蒜瓣  3瓣(去皮拍烂)
  • 葱花  适量
  1. 把蛤蜊洗干净,放入碗里,注入清水,再加1汤匙食盐进去,让蛤蜊吐出砂石。
  2. 锅里加入600ml的清水,加入姜丝和蒜瓣,水滚后煮5分钟,然后加入蛤蜊,煮至蛤蜊完全打开贝壳。
  3. 熄火,撒上葱花即可开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