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6 October 2018

永远的经典。 班兰戚风《无椰浆》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在脸书看见友人做的班兰戚风,嘴馋,速速把从老家带回来的班兰叶挤出班兰精华,打了一个班兰土司,又做了家人的最爱~ 班兰戚风 O(∩_∩)O

戚风这个玩意儿,没有练习肯定会生疏的,最后一次记录在这的戚风居然是3年前,OMG!打蛋白霜的时候小心翼翼了,不料还是稍稍打过头了一些,混合蛋糕糊的时候心情有少少的沉重,很怕消泡,毕竟太久没有烤戚风了,没有很大的把握。

用回之前的食谱,想学相思蛋糕那般,加多一粒全蛋在蛋黄糊里面,看看和原来的戚风有什么差别,烤好后试吃后倒不觉得有差喔。

--------------------------------------------------------------------------------------------------------------------------------------------
材料(A):(6寸)
  • 蛋黄  3粒
  • 全蛋  1粒
  • 米糠油  20g
  • 班兰精华  50g
  • 面粉  75g

~ 蛋黄加入米糠油,搅拌均匀,加入班兰精华,再搅拌均匀,最后筛入粟米粉和高筋面粉,搅拌至面糊没有粗粒,待用。


材料(B):
  • 蛋白  3粒
  • 糖粉  70g

~ 蛋白放在一个无油无水的干净盆里,分3次加入糖粉,打至干性发泡。


组合:
  1. 把1/3的材料(B)取出,加入材料(A)里,搅拌均匀。
  2. 然后把做法(1)倒入蛋白霜里,用切拌式的方法,把两者混合均匀。
  3. 倒入6寸戚风模里,拿起模子往桌面震数下,敲出蛋糕糊里的大气泡。
  4. 送入预热烤箱150°c,最下层,烤32分钟。
  5. 取出后,马上倒扣,冷却后,才取出切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