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5 October 2018

《红色》腌白萝卜(2)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我常常会腌制一些酸酸甜甜的小菜,没有胃口吃饭就用它们来加菜。买了一条大萝卜,煮了2次汤还有剩余,就拿来腌萝卜吧。

这次手痒,丢了几片甜菜根进去一起腌制,不得了,出来的颜色真是美到没有朋友 O(∩_∩)O

--------------------------------------------------------------------------------------------------------------------------------------------

食谱用回之前 的:

材料:
  • 去皮白萝卜  600g
  • 细盐  1tsp
  • 小辣椒  2条(切碎)
  • 细砂糖  5Tbsp
  • 白米醋  7Tbsp
  • 甜菜根  4片
  1. 萝卜去皮切成薄片,放在盒子里,加入1tsp细盐拌均匀,放置一旁1-2小时。
  2. 待萝卜出水后,沥干水分,把小辣椒,甜菜根,细砂糖和白米醋加入搅拌均匀。
  3. 把搅拌好的白萝卜,放入干净的玻璃瓶,放入冰箱,2天后就可以吃了。

小叮咛:
  • 不喜欢太酸的,白米醋和白砂糖的分量 1:1
  • 我喜欢酸味重些,所以每次白砂糖的分量,会比白米醋少2Tbsp
  • 不要用人工醋,要用米醋。
  • 萝卜一定要经过步骤(1)脱水,把萝卜里苦涩的汁去除外,腌制出来的萝卜会更脆口。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