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0 October 2012

泰式炒河粉 Phat Thai



这几天,已经开始我的减肥计划了,呵呵!开始减少食量,多多运动了。
太久没有运动,动了两天,居然全身酸痛,双腿痛到走路居然也有点一拐一拐的,哈哈哈!
无论如何,都会坚持下去的,希望不久可以看到成绩喔 ^.^




如果你们喜欢泰式食物,对这盘炒河粉,一定不会陌生,和tom yam汤一样,是个很普遍的小炒。它带点酸,带点甜,又带点辣,开胃又好吃。只是,在外头吃,分量只有那么一点点,而且现在也卖得不便宜,吃了还不过瘾呢!自己煮的,爱放多少料,就放多少料进去吧!




食谱取自:3 hungry tummies

材料:(3-4人份)

虾 1/2kg
鸡胸肉块 100g(我另外加的)
蒜瓣 4瓣(切碎)
鸡蛋 3个
干河粉 250g(浸泡在温水5分钟,捞起沥干)
炸豆腐 1片(切成1/2cm 块状)
菜脯碎 2tbsp
虾米干 3tbsp
烤香的花生碎 3tbsp
辣椒干碎(chili flakes) 1/2tbsp
韭菜 1杯(切成两寸长)
豆芽 2杯
Phat Thai 酱汁 2/3杯(做法请看下面)
青柠檬,辣椒干碎和花生碎 适量(吃的时候才撒上)
(建议用青柠檬,味道会比较香)

Phat Thai 酱汁做法
(可做得1.5杯的酱汁)
酸子汁(tamarind) 1杯
椰糖 1/2杯
白糖 1/4杯
鱼露 1/4杯
盐 少许
  • 以上所有材料,放入锅里,煮至糖全部溶化,待用。

Phat Thai 做法
  1. 把虾去壳,洗净虾肠,撒上少许盐,腌制20分钟,然后用水冲干净,用纸巾把虾的多余水份吸干。鸡胸肉用少许鱼露腌制。
  2. 热油锅,放入4tbsp油,把虾壳放入炒香,然后捞起丢弃虾壳,保留锅里的虾油。
  3. 用虾油,把虾干煎至8分熟,捞起待用(锅不需要洗)。
  4. 用锅里剩余的油,炒香蒜米碎,约10-15秒,再加入鸡肉炒熟,然后把炒香的蒜米和鸡肉推在一旁,把鸡蛋打入,炒至半熟,加入浸泡好的河粉,混合均匀,大火炒至1-2分钟。
  5. 倒入一半的酱汁拌炒均匀,然后把豆腐,菜脯碎,花生碎和辣椒干碎炒均匀,倒入剩余的酱汁,煮至河粉干熟透(在炒的时候,如果河粉会粘在一起,可以不时洒些水进去)。
  6. 最后,把虾,韭菜和豆芽加入河粉里头炒均匀,即可。
  7. 吃的时候,撒上花生碎,辣椒干碎,和柠檬汁,会更美味可口。

 
Aroy Mak Mak!!

 
 
 

24 comments:

  1. Cass, 这个很好吃啊,原来pad thai 酱也可以自己做,真厉害! 做运动前后的 stretching 很重要, 晚上睡觉时用枕头把双脚垫稍微高一点,这样你的lactic acid 就不会堆积在肌肉里导致酸痛了。。。再接再厉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我也是觉得我的stretching时间不够,谢谢你的鼓励哦 :)

      Delete
  2. Cass, 你的Phat Thai炒得有板有眼,看樣子好像很好吃!這是我最愛的泰國炒粉!加油!加油!我星期四做了一道啫喱,現在又要停止做甜品了,我。。。也。。。要。。。減肥!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谢谢你的赞美,呵呵 :)
      还是要吃一点点甜品,减少分量就行了。也不可以完全戒到完,不然心情会很坏的,哈哈哈!

      Delete
  3. gd morning!!i luv the flavours of thai food! this is so delicious looking!!

    ReplyDelete
  4. 減肥哦我也也減肥可是不懂做么也減也肥?哈哈哈哈
    这盘泰式炒河粉看到我肚子饿,可是我又不能吃,因为我吃素。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因为你是开心果嘛,开心也会胖的哦 :)

      Delete
  5. 运动对我来说是一种苦刑
    哈哈

    这个我去曼谷的时候一定会点来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现在我看电视也在摇屁股了,哈哈哈!

      Delete
  6. cass~
    请你去做运动的时候,也带我一起去吧!!我也肥得很呢~~~~
    救命呀!!!!!!!!
    很想吃你这盘炒河粉。。难怪我那么胖。。。><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可能我们吃太多白面包和牛油了!
      尽量减少分量咯,没办法啦,谁叫我们那么喜欢吃,呵呵呵!

      Delete
  7. Cass, 你的Phat Thai炒得好好看,好想马上炒来吃。。。。
    听说每个早上喝一杯白开水,能帮助新陈代谢和減肥哦。

    ReplyDelete
  8. 晚餐时间见到这碟酸辣河粉,
    肚子咕噜咕噜的叫着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哈哈,这个真的很开胃呢:)

      Delete
  9. 不懂zomok这个出名的phat thai 我就是不会去order。但是我老公很喜欢。看来我也要学煮这道给老公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想不到你的老公还会欣赏这个phat thai哦,呵呵!

      Delete
  10. Cass,酸酸辣辣,很开胃哦!
    卖相超美,喜欢多多虾,嘻嘻〜
    加油!祝你瘦身成功!
    mui..^^

    ReplyDelete
  11. 今天来看看就好了,因为这几天我吃素。

    这酸酸辣辣的味道应该很好吃吧!先把食谱带回家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2. 运动,真的不ngam我,跟鲸鱼老师一样,好苦的苦刑啊!

    你这phat thai我喜欢叻,忽然间真想去泰国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哎哟。。。来迟了,这么好料的泰式炒河粉一定派完了,只能用眼睛欣赏了,呵呵!

    ReplyDelete
  14. 原来Phat Thai 酱汁可以自己弄的啊。。

    卖相哈哈哦。。虾也比泰国那边大。。呵~~

    ReplyDelete
  15. PhatThai(泰式炒粉)賣相好,肯定好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