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 October 2012

冬粉螃蟹 Tang Hoon (Mung Bean Vermicelli) Crabs


最近因为忙着玩月饼,都没有空上菜。如今中秋节过了,我家也恢复正常了,开伙请大家来吃饭咯 ^_^

中秋节时,回了趟老家和家人一起过节,老公知道老妈爱吃海鲜,带了2kg的螃蟹回家让她吃爽爽。每次吃螃蟹时,都是辣椒螃蟹啊黑胡椒螃蟹的,这次,我就打算煮这道冬粉螃蟹,让冬粉把螃蟹的甜味全部吸收起来,一滴也不浪费!

果然,吃的时候,全家人都最先把冬粉先扫光了,因为冬粉实在是太好吃了!



材料
螃蟹 1kg(洗净切块)
冬粉 150g(浸软)
三层肉 10片
姜片 5片
蒜瓣 5瓣(切碎)
葱白 5支(切段)
芹菜,青葱丝,红萝卜丝(或红辣椒丝) 少许

调味料
鱼露,酱青,胡椒粉,花雕酒

  • 烧热锅子,把三层肉放入锅里爆香至出油(三层肉呈微焦),加入姜片,蒜碎,葱白段炒香,加入螃蟹块翻炒均匀,往锅边加入1/2杯花雕酒煮滚,再加入2 ~ 2 1/2 杯清水煮至螃蟹变成红色(熟),加入鱼露,酱青和胡椒粉调味,最后加入冬粉煮软,如太干,可再加些水进去。起锅前,再加入芹菜,青葱丝和红萝卜丝,即可。
(可以用砂锅煮这道菜,就成了粉丝蟹煲)



看我那可爱的老妈,吃的多么开心!

36 comments:

  1. 厉害哦!我喜欢的螃蟹啊!
    看来这个螃蟹蛮大只的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嘻嘻,好吃的螃蟹呢:)
      这些螃蟹,每只大概有500-600g重。

      Delete
  2. 让我选, 我也会先扫冬粉!! 呵呵呵..

    ReplyDelete
  3. 哇。。。哇。。。大螃蟹,我要吃!

    ReplyDelete
  4. 我自备一个大碗来装大螃蟹。。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不够的话,我家还有大盆,呵呵呵!

      Delete
  5. 我也是买了螃蟹来吃还没放上因为懒,这样煮也好好吃哦!下次我也学你煮冬粉螃蟹。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an 913,
      每次煮一样的,久了会有些腻,我偶尔也会换换煮法的:)

      Delete
  6. 前几天才去吃大螃蟹砂煲饭。。。
    可是看起来你的冬粉螃蟹更好吃呢。。。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哇,我第一次听到螃蟹砂煲饭,很特别呢!

      Delete
  7. cass~~
    哇!!好大的螃蟹呢~~搞得我流口水!!!
    yerr~~我恨不得飞上bukit tambun了!!呵呵呵~~

    不过之前去都不能尽兴。。。孩子们都动扯西拉的。。。
    得把他们丢掉了。。。=P

    ReplyDelete
  8. sabrina,
    哇哇哇,你。。。你。。。你。。。好狠心呢,居然为了吃,要丢掉你的孩儿们,哈哈哈。。。。

    是真的,带着小孩到外头吃饭,真的比较难尽兴!

    ReplyDelete
  9. 螃蟹这个东西,我还不曾煮,看它们动来动去,我怕怕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嘻嘻,我叫老公动手滴。。。

      Delete
  10. 怎么办
    还我很想吃~~
    我这里比较少看到哦:(

    ReplyDelete
  11. 哇哇。。。最爱最爱螃蟹。。。这个'无得顶' 的好料。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哈哈,你是“蟹后”哦 :)

      Delete
  12. 我喜欢冬粉,那个味道真的好赞!

    ReplyDelete
  13. 看到就知道很好吃,看到我留口水。。。

    ReplyDelete
  14. 我也要冬粉,我这边好难买到螃蟹。

    ReplyDelete
  15. The restaurants charge a bomb for this dish but we can get for free from your place, so good! I want a claw plea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Yes u are right. I had this dish at a "quite famous" restaurant. Wow.. very expensive lor!

      Delete
  16. Cass,
    你的螃蟹太诱人了。
    我的二宝贝最近在要求我煮螃蟹。我在想吃螃蟹那里会饱呢?
    看到你这道我想会'ngam'他。有螃蟹又有冬粉他可以吃饱饱了。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加多些冬粉,肯定可以喂饱你家宝贝:)
      想不到你家宝贝还蛮识货哟,爱吃螃蟹,呵呵。。

      Delete
  17. Cass,我家的二宝贝是个懂吃的'贪吃猫'😄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事好事,长大后,肯定是个美食家 :)

      Delete
  18. love this! i always eat this at one of the stalls here and wanted to replicate it too! can i know what is 酱青?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
      This dish quite easy to prepare. Home cook can eat more, haha.. :)
      酱青=生抽=light soy sauce.

      Delete
    2. thanks, hope to cook this one day.

      Delete
  19. 请问葱白是什么? 是spring onion 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