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4 October 2012

杏桃核桃黑麦土司(直接) Rye Toast with Apricots & Walnuts

 
再次用黑麦粉来做面包,这次听取了Siew(人在渥大华)的意见,把牛奶和牛油加入面团里头,这样做出来的面包,就不会有黑麦粉的味道。

面包烤好冷却后,就迫不及待切开来试试看,果真的没有了那股我不喜欢的黑麦味,好开心呢,可以继续的玩黑麦乡村面包了,真的太谢谢Siew的分享了 ^_^
 
 
 

之前做月饼时,还剩了些核桃和杏桃,也都一起切碎,卷进了面团里头,带着牛奶香的土司,每一口咬下的时候,又有果仁和干果的香味,真的好吃呢!

由于加了黑麦粉,它是属于一个比较扎实的土司,是个能吃饱的面包,但口感还是很柔软。

书中的记录:黑麦粉的麸质比面粉更难形成,若是混入太多的话,面团不会膨胀,面包的口感会降低,要适当混合,才能制作出美味的面包,同时呈现黑麦的味道。
 



食谱取自:我的第一本手做健康面包

材料

高粉 280g
黑麦粉 70g
黑砂糖 14g
盐 7g(我放3g)
即溶酵母 10g(我放 4g)
牛奶 110g
水 140g (我换成牛奶)
牛油 28g
蛋液少许(扫面用)
杏桃 (apricot)和核桃 少许(我另外加的)


做法
  • 一般直接法
  • 在第一次发酵后,排气,才卷入杏桃碎和核桃碎
  • 我共放了230g的牛奶

温度
  • 190度,30分钟,下层









12 comments:

  1. Cass..
    呵呵呵。。我也很喜欢把食谱里头的水换成牛奶。。。
    没有那么朴实了。。=P
    呵呵呵!!我也做了个吐司。。。
    明天把早餐做好请你吃哈!!
    ^^
    but...加了核桃的面包,很健康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我多数会照原方做,先试试原来的味道是怎样的。这次全部换成牛奶,主要是真的不太喜欢黑麦粉的味道,而且黑麦粉的用量很小,家里那包,用了一年都用不完年呢!幸亏siew告诉了我这个好方法呢,呵呵。。。
      好的,明天轮到我去你家吃面包 :)

      Delete
  2. 你家的土司看到我口水流流,我呀恨不得快快回家烘我的土司。
    买了面包机,什么面包都想做,到又不够时间。。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做面包,做做下,会做上瘾的哦:)

      Delete
  3. 加了核桃的面包, 应该很香很好吃。。最近 时间不是很够用,很久没做面包了,你家的面包看到我流口水了,配一杯咖啡更赞。。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来来来,我家也有咖啡,泡了一大壶,请不要客气 :)

      Delete
  4. This is a very lovely loaf of rye bread. I just bought rye flour, will try it with apricots and walnuts!

    ReplyDelete
  5. 加了核桃的很健康哟:)
    我来拿一些作明天的早餐~~

    ReplyDelete
  6. 面包就是我的最爱喔!Yours looks really tempting. Wish I can have the whole loaf. hehe...
    Have a lovely evening.
    Kristy

    ReplyDelete
  7. Cass,
    我喜欢rye面包。
    看看你的肯定好吃!有apricot和核桃。
    核桃我也喜欢,
    用它做的面包,香口感也爽!
    mui...^^

    ReplyDelete
  8. Cass, 我来迟了,这个面包很ngam 我哦,有没有留给我呢?? 哈哈! 我也很喜欢这种吃得饱的面包! 其实如果用水做面包,是lean bread, 这样会突显麦香味,象如果你做全麦面包,用水会比用牛奶好吃哦! 加上坚果和果干,真的一级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