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

苦瓜豆豉鱼头煲



我不怎么喜欢吃鱼,但是我却非常非常喜欢吃鱼头,不管是清蒸和红烧,我可以一个人啃完一个大鱼头。

还记得当年我结婚宴客时,我对着眼前的大鱼头猛吞口水,最后还是忍不住了,也顾不得当新娘子的形象,把鱼头给啃的干干净净,哈哈。。。直到现在,我家老弟还猛亏我,哇老,老姐,你是我第一个看过吃鱼头的新娘哦,哈哈哈哈。。。。。

 

 
 
材料
  • 三文鱼头 300-400g
  • 苦瓜 500g(切条状)
  • 盐 1/2tsp
  • 姜片5片
  • 蒜茸 1Tbsp
  • 玉米粉 适量
  • 辣椒片适量

调味料
  • 黑豆豉 1.5 Tbsp
  • 海鲜酱 1Tbsp
  • 生抽 1Tbsp
  • 黑酱油 1/2 tsp
 

 
  1. 把鱼头洗干净斩块装,用1/2tsp的盐腌制至少30分钟。
  2. 用厨房纸巾抹干鱼头的水份,表面撒上一层薄薄的玉米粉。
  3. 把鱼头放入油锅里炸至金黄色。
  4. 捞起鱼头,放在厨房纸巾上面吸干多余的油份。
  5. 热油锅,放入蒜茸和姜片炒香,再放入黑豆豉炒香。
  6. 放入苦瓜翻炒均匀,加入所有调味料(除了黑酱油)。
  7. 加入适量清水(水量盖过苦瓜),盖上锅盖,中火焖煮至苦瓜变软。
  8. 把鱼头加入,再加入黑酱油,盖上锅盖,把鱼头和苦瓜一同焖煮5分钟,或至到酱汁变浓稠,撒上辣椒片,盛入砂锅,即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