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31 January 2013

优格红鞠蔓越梅面包(直接法)。与 Casey 会面



很奇怪,人人上年饼,我还在上面包,有点头壳坏了,嘻嘻。。。。这是之前做的面包啦,好像是为了要消耗快要到期的优格和那一丁点的蔓越梅干,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上这个帖子。




配方也是自己随意倒入拌缸的,加了燕麦和粗麦粒,所以面包体有点重,可能加了优格进去,面包体又非常柔软湿润。




第二次做的时候,做了双倍的分量带回家给老妈,她喜欢这种吃得饱的甜面包,好吃吗?她一定会说好吃的啦,不然下次就没得吃,哈哈哈!



材料
  • 高粉 220g
  • 燕麦 40g(磨细)
  • 粗麦粒 40g(磨细)
  • 红鞠粉 5g
  • 优格 100g
  • 水 70g
  • 白砂糖 40g
  • 盐 2g
  • 即发酵母 3g
  • 蔓越梅 50g
  • 橄榄油 20g

  1. 一般直接法
  2. 烤箱温度 170度c,中层,20分钟



去年到Penang的时候,无缘与五朵花之一的Casey相见,有些小小遗憾,不久myme就告诉我说Casey在1月的时候,会和家人来新国游玩,由于她的行程很紧凑,所以我们只能在她回马当天(21/1),在机场会面,时间虽短,但或许因为常在部落格有交流,所以见面的时候,也好像老友般滔滔不绝的畅谈,Casey哦,很开心的能认识你们一家人哦  ^_^

花花们,非常期待来临的7月哟,我已经在count down了,呵呵呵。。。。



16 comments:

  1. Cass, 紅紅的麵包也很應節啦,偷偷地告訴妳,我前兩個星期也做了麵包,但沒mood上,讓它再多等一下吧!花花們不是五月過去嗎,改了行程?一個月前機場都是已Angrybird為主,看來現在已經被新年的佈置取代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她们5月去台湾,7月才过来。
      新加坡机场换pattern,是蛮快一下的喔!

      Delete
  2. 这个看起来蛮好吃又耐饱,
    过年后想尝试,可是要去哪儿买红麴粉呢?
    那天我做红麴年饼,在烘焙材料店找不到耶,
    结果,自磨红麴粉,效果欠佳。

    ReplyDelete
  3. 很久没闻到面包香了,你的面包来的正是时候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ck,
      我最近也很懒得做面包呢,哈哈哈!

      Delete
  4. 饼干吃多会发热气,过来你家吃面包是最好!
    我和你说Hor我现在,在安排看我几时去新加坡。到时候我一定不放过你这师父!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也很久很久没开动面包机了,那些要做的食谱越排越长了,这个健康的面包也把它给排进去吧,呵呵。。。
    很高兴和你见面,期待7月哦!
    :)

    ReplyDelete
  6. 真羡慕你们个个都那么会做面包糕点的!花花们见面时就做面包的话题都能谈个不休啦!!

    ReplyDelete
  7. 哈哈,你也换画上面包了啊? 讲是讲,我也是好久没有做面包了。面包mood不懂跑去那里? 来你家吃个饱,因为你做了双份呵呵

    ReplyDelete
  8. 我也是做了面包
    不过会在过年后才上
    再等等
    呵呵

    ReplyDelete
  9. 今天来吃你的面包,看起来很不错,改天试试看。。。。嘻。。。嘻。。。。
    现在太多年菜和年饼,所以,应该来点不一样的,解解腻。。。

    ReplyDelete
  10. What a fantastic bun ! Love the colour so much. Thanks for sharing.
    Hope you're having a wonderful festive season.
    Best wishes, Kristy

    ReplyDelete
  11. 近来饼干看了太多,换换面包也不错!

    ReplyDelete
  12. 看多了年饼,
    看到面包感觉很清新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