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7 January 2013

真的好吃到一滴都不剩。新式葡国鱼(Braised Stingray In Special Curry Tomato Sauce)



魔鬼鱼给我的印象,一直只是停留在用叁芭辣椒(sambal)来烧烤它。也因为在新国的小贩中心的烧烤摊很容易见到它的踪影,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在家烹煮它,嘴馋的时候,就在外头“打打牙擦”。



 
一直到我看见Angel分享了这个葡式的煮法,加入了马铃薯和灯笼椒进去一起焖煮,我真的觉得很好奇它出来之后,是个怎样的一个味道!
 


 
没想到,魔鬼鱼还真的蛮畅销的,去了几次菜市场,才买到它。由于从来都没有煮过魔鬼鱼,和老公两人有点担心,这样子煮出来的魔鬼鱼,会不会带有腥味。煮出来时,分量还蛮多的,又担心两人吃不完(因为家婆当天没在家吃饭)。
 
 
 
 
一试之下,哗,真的很好很好吃呢,不一会儿,两人就把一大锅的魔鬼鱼给吃到干干净净,连碗里的一滴汁,也被舔得干干净净的,微酸的酱汁,夹着许些的咖哩香,配着柔软的鱼肉,真的是绝配呢!连老公都爱吃的很呢 ^_^
 
 
 
 
回老家时,煮了双倍的分量,也都被老妈老弟们一扫而空,边吃边猛赞好吃,小弟还舍不得锅里剩余的酱汁,还打包回去捞饭吃呢,呵呵呵!
 
这个魔鬼鱼,我其实已煮过好几次,但因为老天爷之前总是天黑黑的,就懒得拍照。这道菜红彤彤的,我觉得倒很适合在过年时吃,所以不妨在新年时换换口味吧!
 
Angel,谢谢你分享了这个这么好吃的食谱,我和家人都爱极它了 ^-^
 
 
 
 
(食材分量有少许改变)
 
 
材料:(3-4人份)
  • 食油 2Tbsp
  • 蒜茸 1Tbsp
  • 洋葱 1粒(切块)
  • 马铃薯 1粒(切块)
  • 魔鬼鱼 600g(切块)
  • 番茄 2粒(切块)
  • 青灯笼椒 1粒(切块)(我用1/2粒青,1/2粒红灯笼椒)
 
调味汁
  • 番茄酱 5Tbsp(我用Maggi牌)
  • 盐 1tsp(我放 1/2tsp)
  • 糖 1tsp
  • 生抽 1tsp(我自己加的)
  • 咖哩粉 1Tbsp
  • 辣椒粉 1Tbsp(我自己加的)
  • 水 500ml(我放300ml)
 
  1. 烧热油,爆香蒜茸和洋葱块,加入马铃薯炒均匀。
  2. 加调味料煮滚,转小火煮约10分钟。
  3. 加鱼继续焖煮15分钟(我煮10分钟)。
  4. 最后加入番茄和灯笼椒煮滚,即可上桌。
(不食辣者,可以不要放辣椒粉)
 
 
Ingredients: (3-4pax)
(with minor changes)
  • Cooking oil 2Tbsp
  • Chopped garlic 1Tbsp
  • Onion 1 (cut into pcs)
  • Potato 1 (cut into pcs)
  • Stingray 600g (cut into pcs)
  • Green capsicum 1/2 (cut into pcs)
  • Red capsicum 1/2 (cut intp pcs)
Seasonings:
  • Tomato sauce 5Tbsp
  • Salt 1/2 tsp
  • Light soy sauce 1tsp
  • Sugar 1tsp
  • Curry powder 1Tbsp
  • Chili powder 1Tbsp (Optional)
  • Water 300ml
 
  1. Heat up oil, saute chopped garlic and onion till aromatic. Add potato and stir fry till well-mixed.
  2. Add seasoning and bring to a boil. Lower the heat and simmer for about 10 mins.
  3. Add fish and simmer for about 10 mins.
  4. Lastly add tomato and capsicum and bring to a boil. Dish up and serve.
 
 
 
 

16 comments:

  1. 看这道美食,我想到上个星期哥哥请吃大餐,带我们去专吃海鲜烧鱼的马来摊, 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是那天吃的魔鬼鱼煮asam汤,哇邪! 我就只对那酸辣的汤汁捉死不放。。。太赞了。

    妈妈隔几天还特地买料说想尝试煮来回味,可是味道都不像。哈哈哈!这食谱我会试的,一定!!

    ReplyDelete
  2. 哎哟我在吃早餐,看到这道很开胃的菜,真想吃午饭! Cass, 你真的很会做饭唷!

    ReplyDelete
  3. 魔鬼鱼(浦鱼)我最最爱吃的。。。
    卖相好好哦!这种煮法还没试过呐~谢谢分享~
    浦鱼煮咸菜也很开胃滴~^^

    ReplyDelete
  4. 一滴都不剩,那我只好吃照片了;)

    ReplyDelete
  5. 哦,刚刚才吃了烧魔鬼鱼,太好吃了,Yummy!!!

    ReplyDelete
  6. 魚和咖喱都是我至愛的,
    你把它們一起煮得這麼吸引,
    照片又拍得那樣美,
    我看到想把整盤端過來了 ~

    ReplyDelete
  7. 浦鱼我们用来煮咖喱,你这食谱谢谢分享!浦鱼有时会有浓浓的臭尿味,所以买时我经常都拿来嗅一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
      谢谢你的分享,我才知道原来它会有尿味。

      Delete
  8. 看来真是一锅好料理哦。。。不错。。。

    ReplyDelete
  9. 我想吃!怎么吃到一滴都不留给我呢!

    ReplyDelete
  10. 哇,又有好料吃,
    cass,你总是让人惊喜连连哦,
    可惜只有看的份,
    唯有乖乖抄下食谱,自己开锅咯。

    ReplyDelete
  11. 真是色色香味俱全,材料又简单,我喜欢!

    ReplyDelete
  12. I'm on the way to have yumcha but after looking at this dish,all I 'm thinking is the sweet and sourness of the stingray.I was also curious whether it will be too fishy smell but turned out to be such a great dish!I only see stingray in the aquarium but never out in the store b4.Photos were taken beautifully

    ReplyDelete
  13. Cass,

    谢谢你的喜欢。你煮的真漂亮,五颜六色的,照片更是赏心悦目。

    其实我也有加生抽,盐也是少放。:)

    ReplyDelete
  14. 你知道吗。。这里的人觉得觉得我们很奇怪干嘛这么多鱼不吃要吃stingray。那天听到一个英国同事说去大马吃到我们的烧鱼stingray很好吃,我高兴到要命。终于有红毛人是识货的呵呵。
    你这道简单又好吃的菜肴我也要吃

    ReplyDelete
  15. Cass,你煮的这么漂亮又好吃,我看了口水都流一碗了,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