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0 August 2015

腌制青辣椒 Pickled Green Chilies



在新马一带吃云吞面时,一定少不了这个腌制青辣椒,酸酸辣辣的辣椒配上黑卤卤的面,让这碗云吞面格外的好吃 ^^



小时候常常和家里的婶婶一起大量的腌制青辣椒,吃饭吃面,都少不了它!




现在常常煮印度餐,家里的冰箱也常有青辣椒的踪影。




烤了蜜汁叉烧后,又腌制了些青辣椒,嘿嘿。。。想必也猜到我的下一道菜了吧 ^^





材料:

  • 青辣椒 100g
  • 蔗糖  50g
  • 白米醋  150g
  • 盐  1/2tsp



  1. 把青辣椒洗干净,然后泡在一盆清水,水里加入1tsp的苏打粉,浸泡15分钟后,再清洗干净。
  2. 然后把青辣椒切成自己喜欢的厚度(约5mm厚)。
  3. 把切好的青辣椒,放在有洞的筛子里,筛去多余的辣椒种子。
  4. 把辣椒放在耐热的铁筛子里(有洞),然后烧滚一锅水,把滚水倒入青辣椒里面。
  5. 把白米醋,蔗糖,盐放在一个小锅里,加热直到糖和盐溶解,冷却待用。
  6. 把冷却后的青辣椒,放入干净的玻璃瓶里,再倒入冷却后的白米醋。
  7. 盖上盖子,待2-3个小时后就可以吃了。

~ 把青辣椒浸泡在加了苏打粉的清水,是要去除/减低辣椒表面残余的农药。



我用的是这个牌子的白米醋





9 comments:

  1. 有了青辣椒, 还有个叉烧。。。哇! 快快煮个干捞面给我吧!嘻嘻。。

    ReplyDelete
  2. 我也要一碟叉烧面,呵呵!
    Cass,我那天才问我的家婆这个腌青辣椒的做法而已,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青辣椒,我猜是有叉烧有云吞的。。云吞面?
    我要去守在你家门口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呵呵。。。我总是满载而归。谢谢你,cass! =^_^=

    ReplyDelete
  5. 小时候也常常和老妈一起腌制青辣椒,好怀念哦。

    ReplyDelete
  6. 我家婆很爱吃青辣椒,一直想说腌制给她老人家,现在妳有了现成的食谱,太棒了!

    ReplyDelete
  7. 每次吃云吞面和卤面 一定少不了它

    ReplyDelete
  8. Cass,这也是我最爱的一款辣椒,真让人垂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