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 February 2012

芽菜鸡 (Nga Choy Gai) Shredded Chicken with Bean Sprouts


最近,我一直在清理过年后所剩下的菜,天哦,可能到元宵节都还吃不完哦!


这道菜,是我食谱中的东方不败,因为每个试过的人都喜欢它,连不吃菜的小孩都很喜欢吃。简单又容易做,吃了胃也不会增加负担。




材料:
豆芽,鸡胸肉,辣椒少许(切丝),青葱少许(切丝),酱青2tbs,麻油1/2 tbs


  1. 豆芽洗净,去掉尾部。鸡胸肉蒸熟,拔成丝。
  2. 烧一锅热水,放入豆芽,待水一沸腾就马上把豆芽捞起,放在盘中。
  3. 把鸡丝铺在豆芽上,再撒上青葱和红椒丝。最后淋上麻油和酱青搅拌均匀即可。

13 comments:

  1. 这个让我想念我家乡的菜:)

    ReplyDelete
  2. 清淡又好吃的菜肴。哈哈,真的还在清理剩菜叻!慢慢清理啦,会吃完的哈哈!
    Blog有一点问题很难留言。只好用Anonymous留
    Li Shuan (Helena's Kitchen)

    ReplyDelete
  3. 鲸鱼,
    你是怡保人哦?!听说那边的豆芽是好吃到没得顶的咯!

    Li Shuan,
    哈哈,还有大把好清理,家里的老人家买太多了:(

    ReplyDelete
  4. 哇,好吃。我喜欢你煮的菜很合我,有空我要来你家挖宝。

    ReplyDelete
  5. 有太多芽菜,可以拿来炒米粉了!

    ReplyDelete
  6. Ah Loy,
    很开心你喜欢,欢迎你常来:)


    Yan,
    我家人都是要多多豆芽的!

    ReplyDelete
  7. Cass, I like this dish! You are really a Queen of Savoury Food!Man, just remind me of the Ipoh's famous 芽菜鸡.

    ReplyDelete
  8. 这个吃起来比较方便,不用吐骨头,嘻嘻!

    ReplyDelete
  9. 第一次到你家就发现很多美食哦。。。
    希望有空你也来我家吧!

    ReplyDelete
  10. Gong Xi Fa Cai to you! After CNY, i also need this " Chin Tan" veggie, simple and yummy!

    ReplyDelete
  11. 小鱼,
    没办法,我要消掉没人吃的鸡胸肉,呵呵!

    Tracy,
    希望你会喜欢:)
    我也会去你家串门子的:)

    ReplyDelete
  12. 喜欢这简单又好吃的菜肴,我现在看到也很想吃 ^-^

    ReplyDelete
  13. Jessie & Sonia,
    Something wrong with blog, both you message went to spam.

    Jessie,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
    Honestly, i have not chance to try Ipoh's Nga Choy Gai, heard it is yummy.

    Sonia,
    Gong Xi Fa Chai to you too :)

    Ann,
    很开心你喜欢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