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Tuesday, 17 June 2014

姜花柠檬叶鱼饼


 
我家老公,吃鱼的时候有个习惯,河鱼不吃,他不认识的鱼也不吃,不管这条鱼煮得多么美味,他真的是一口都不沾!
 
老公有个亲戚,很喜欢出海垂钓,鱼获丰收的时候,常常把鱼往家里送,这些鱼,很多都是老公不认识的啦,我每次都必须帮这些鱼“整容”,让它们变得“面目全非”,才有办法骗老公把鱼送入口里。



 
我爱极了姜花的味道,家里的冷冻格里常有姜花的影子,之前快要枯萎的柠檬叶被我救活了,还长出好些新叶子,亲戚又送了好些鱼过来,我就把姜花和柠檬叶,统统加入鱼肉里头,做了味道很像泰式鱼饼的鱼饼,再沾着自制的泰式辣椒,今天的晚餐,真是亚米亚米 ^^
 

材料:(4-5人分量)
  • 无皮鱼肉 400g
  • 洋葱(中型) 1粒
  • 蒜瓣  5粒
  • 姜花  1朵
  • 柠檬叶(kaffir lime leaves)  5片
  • 蛋黄  1粒

调味料
  • 盐 1/2tsp
  • 鱼露 1/2tsp
  • 白砂糖 1/2tsp
  • 胡椒粉  1tsp

  1. 洋葱,蒜瓣,柠檬叶切碎。姜花用石臼舂烂成糊状。
  2. 鱼肉用刀剁成茸,然后放入碗中,加入蛋黄和所有调味料,用搅拌机打约2分钟,这样鱼肉就会起胶。
  3. 加入洋葱岁,蒜头碎,柠檬叶和姜花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4. 手掌抹些油(可以避免鱼肉沾粘),把鱼肉揉成球状,然后压扁,放入加了油的平底锅,两面煎至金黄色,即可。
  5. 吃的时候,可以沾上辣椒酱或美乃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