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5 August 2014

瓜仔肉燥


 
小的时候,看过美食家蔡澜的书提及把瓜仔倒入鸡汤慢慢炖,吃到最后的味道甜美极了,能够让一位美食家把这简单的食物列在书中来回味,想必必定美味无比,可惜当年住在一个小小的市镇,还不能见到酱瓜的踪影,所以一直很好奇那种甜味是怎样的。

 
 
 
这些年一直有机会接触到台湾的美食,认识了台湾有名的肉燥饭,原来还可以加入酱瓜一同焖煮,还是伴着许多台湾朋友一同长大的古早味!
 
第一次煮这个瓜仔肉燥的时候,它就很轻易虏获家人的胃口了,我加入了家人喜欢的猪油渣,哇,好吃极了,整锅肉燥的味道都提升了,每次煮时,一定要加多把白米才够吃呢 ^-^



 
自家做的酱瓜,由于没有加入其他商业原料,过了一个星期后,脆度自然下降了,就用它来焖煮一道好吃的酱瓜肉燥吧!记得要煮多点白饭哦,呵呵。。。。


材料
  • 肉碎 200g
  • 酱瓜 120g
  • 猪油渣 1/3杯
  • 蒜茸 2Tbsp
  • 姜茸 1Tbsp
  • 酱瓜汁 1/3杯
  • 清水 1/2杯

调味料
  • 黑酱油,胡椒粉,生抽,麻油,太白粉水(勾芡)
  1. 酱瓜切碎(不要太小)。
  2. 猪肉碎放入热油锅,炒至变色,加入蒜茸和姜茸一起翻炒。
  3. 加入酱瓜碎,猪油渣,酱瓜汁和清水(能够盖过锅里的肉碎)。
  4. 再加入适量调味料,将肉碎焖煮15分钟或汁收成一半,倒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 酱瓜焖的越久,脆度会减少。
~ 没有像以往先把姜蒜茸爆香,而直接和猪肉碎一起炒,焖出来的酱汁会有股姜蒜的清香味。
~ 调味料的分量,根据酱瓜汁的甜咸度来加减。

     
    I am submiting this post to Aian Food Fest Taiwan Month,
     



7 comments:

  1. 我喜欢那罐酱瓜。一看就知道非常开胃。

    ReplyDelete
  2. 哇!好巧哦,我今天的晚餐也是酱瓜肉碎,
    真的很下饭,太好吃了。。。哈哈

    ReplyDelete
  3. 你好棒咧
    我可以搬去跟你住吗?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晔!这个我也没吃过。

    ReplyDelete
  5. 非常有古早味道。。好棒。

    ReplyDelete
  6. 这个好料,我也收好,等缘来我就弄来吃,谢谢。

    ReplyDelete
  7. 好像很美味, 很好下饭的, 有预备我的饭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