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9 August 2014

推荐。鲜肉月饼(苏式月饼)


 
今年在南京时,看见当地居民在一个很平凡的小小档口前,排了长长的人龙,我那很鸡婆和怕输的心态又来了,也跟着排队,误打误撞居然被我买到了鲜肉月饼 ^^



 
那是我到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酥饼,它的饼皮真是酥到不行,轻轻的咬一口,饼皮就掉了满地!买的时候怕吃不完,吃了后,又后悔没有买多,哈哈。。。
 


 
选了君之的鲜肉月饼来做,他的配方真的非常好吃,味道十足,香得很哪,在为月饼拍照时,就被它的香味弄得口水直流,随便的拍了几张,就迫不及待的把它吃下肚了,哎哟,刚烤好的酥饼,真是好吃哦!



 
带回去孝敬老妈时,她很喜欢这个鲜肉月饼,二弟吃了觉得很像烧包的味道,hmm。。的确有些像喔!



食谱取自:君之
(详细的步骤作法,请看君之的部落各)

材料:(可制作9个月饼)
  • 水油皮面团:普通面粉 150g,猪油 60g, 细砂糖 25g,水 50g
  • 油酥面团:普通面粉 100g,猪油 50g
  • 鲜肉馅: 猪肉馅 225g,白砂糖 20g,蜂蜜 1Tbsp(15ml),炒熟白芝麻 1/2Tbsp(7.5ml),麻油 10ml, 生抽1/2Tbsp(7.5ml),料酒 1tsp(5ml),盐6g,姜末 1tsp,姜末 1tsp
  • 表面装饰:蛋黄 1/2个,黑/白芝麻适量
     
1.把猪肉馅,白砂糖,蜂蜜,炒熟的白芝麻,麻油,生抽,料酒姜末蒜末,盐等所有调味料倒入大碗。

2. 用筷子不断的搅拌肉馅,直到肉馅出现粘性,备用。

3.将水油皮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

4.将油酥的所有配料也混合成面团。

5.将水皮面团和酥皮面团分成9等分,松弛15分钟。

6.取一个水皮面团,压扁,包入油酥面团。


7.包好的面团收口朝上放在案板上,用手压扁。

8.用扞面杖把面团擀成长椭圆形。

9.擀好的面片,从外往内卷起来。

10.把卷好的面团,再次用擀面杖擀成长椭圆形面片。

11.再次把面片卷起来。


12.将擀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的面片。

13.将鲜肉馅放在面片中间,包起来。

14.面团收口处不能沾上肉馅,否则收口处难以粘合紧密,烤的时候,馅料会挤出来。

15.将包好的面团收口朝下,放在烤盘上,轻轻把面团压扁,不可用力,不然底部的收口会被压破。

16.在面团表面刷一层蛋黄,撒上黑/白芝麻。

17.放入预热烤箱200度c,中层,烤20-25分钟(我用170度C,烤30分钟),表面金黄即可。


小记录:
  • 我把猪肉碎放入调味料拌均匀,然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揉成肉圆,会比较容易包。

 
 
Best_Recipes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hosted by XuanHom's Mom.
 



 

22 comments:

  1. 哎哟~看妳形容得口水直流了。。。怎么办?
    我连传统月饼都还没做,所以这个我看要等中秋后才能做了
    先mark住先。。。谢谢妳与Best Recipes分享这么棒的食谱 ^^

    ReplyDelete
  2. 哎哟。。。我也是在流口水呢!
    咸味的月饼我没有吃过,再加上你的推荐,这个铁定要做了。嘻嘻~~

    ReplyDelete
  3. 肚子饿的时间见到这香喷喷的咸味月饼,口水哗啦哗啦的流啊!
    我看今年的月饼就从这款咸味月饼开始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4. 我觉得这个咸味月饼不管几时都可以做,一定很受大家欢迎。
    先那走食谱了。谢谢!

    ReplyDelete
  5. cass 等等我啊!骑几匹马都追不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
      你要改坐火箭了啦,比较快,哈哈。。

      Delete
  6. 咸的口味,赞啦! 有机会也要试做!
    先抛半打过来,我等不及料!哈哈

    ReplyDelete
  7. 我也觉得一款款新颖的月饼,迫不及待的从你家的烤箱涌出来,看得我们既兴奋又开心,哈。。。哈。。。。。
    朋友,认识你真好。

    ReplyDelete
  8. 咸味月饼~一定很受欢迎!!带走~

    ReplyDelete
  9. 咸味的鲜肉月饼,真的很特别。看着看着,口水就留下来了。。。

    ReplyDelete
  10. 咸味的鲜肉月饼,真的很特别。看着看着,口水就留下来了。。。

    ReplyDelete
  11. 改天我照你的食谱研究素食版本的。嘻嘻。。

    ReplyDelete
  12. 我的月饼到现在都还没开工,木没有来。。哈哈
    这个推荐版的一定要试,觉得蛮特别的。

    ReplyDelete
  13. 这个我看看就好, 有猪肉的也。。。

    ReplyDelete
  14. Cass, this is so special, I never try b4, can keep one for me heeheehee...

    ReplyDelete
  15. 先收藏好,然后才找良辰吉日来开幕,
    谢谢的的推荐。

    ReplyDelete
  16. 看来这个优势一道很棒的食谱哦!

    ReplyDelete
  17. 喜欢咸的口味! 为何你的面团是青色的?pandan汁?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y,
      Har??青色?那里有青色,它是白色的啦 :)

      Delete
  18. 好棒,好棒。偶尔吃下咸香月饼也是很好的。你上了‘苏州’。那我就上‘上海’吧 ~ 我做了上海烧肉月饼。
    哈哈哈 ~ 多几天我就try这个苏州的。因为我觉得这类月饼像烧饼。所以比较好吃的。谢谢 cass 的推荐。我把食谱记录啦。。

    ReplyDelete
  19. i like i like!!!! oh no... this is going to cut que in my to bake list again... 糟糕!

    ReplyDelete
  20. very special mooncake, savoury and sweet, sound really good. But this type of mooncake have to consume very fast hor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