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7 August 2014

自制酱瓜 (脆瓜)


 
你喜欢吃酱瓜(脆瓜)吗?我非常喜欢,可惜现在的罐装酱瓜的价格越来越贵了,小小的一罐,两三口就被我“咔喳咔喳”的解决掉了,而且也吃得很不过瘾!!

 

 
前些时候,日本小黄瓜卖的很便宜,我那贪小便宜的杯等又来了,扫了很多回来,过后才头痛要怎么消灭它们,只好去问阿谷哥,问问下,发现原来我们熟悉的罐头酱瓜(脆瓜),是用小黄瓜制成的!


 
 
没想到,这酱瓜是这么容易做的,更没想到,自己腌制出来的酱瓜,是这么好吃的哦!我用Carol老师的这个食谱,做了很多次酱瓜,也教了老妈和老弟做了几次,都得到很好的口碑,我也把食谱稍微改了改,加了少许的乌醋进去,不但把腌制小黄瓜发出的一股味道给遮盖了,味道还很接近外头卖的酱瓜呢!



 
自己腌制的,吃起来不但更加“咔喳咔喳的”,还可以大口大口的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都不会感到心痛哦!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Taiwan Month,
hosted by Alan of Travelling Foodies.

 
食谱取自:Carol
(食材作了少许调整)

材料
  • 小黄瓜 1公斤,清水 1000ml, 盐 1/2tsp

浸泡酱汁
  • 清水 550g,浙醋 50g, 白砂糖 250g,生抽 300g

  1. 小黄瓜洗净,去除头尾部分,切成1.5cm厚度。
  2. 清水1000ml加入盐煮滚。
  3. 将切片的小黄瓜分两次放入滚水川烫15秒,捞起。
  4. 捞起的小黄瓜马上吹电风扇散热吹凉。
  5. 浸泡酱汁的材料依序放入锅中煮滚至糖溶解。
  6. 然后将煮好的酱汁趁热加入放凉后的小黄瓜。
  7. 盖上盖子,静置过夜到隔天。
  8. 隔天将小黄瓜全部捞起来,将汤汁再次煮滚。
  9. 然后再将小黄瓜放入,盖上盖放凉。
  10. 冷却后,放入干净的玻璃罐里,放入冰箱,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 做法(4)的小黄瓜一定要彻底凉透后,才可以加入做法(5)里面。




9 comments:

  1. 太好了...你家有这么多自制和让人流口水"卡滋卡滋"的酱瓜
    我能要点回家剁细蒸肉饼吗?

    ReplyDelete
  2. 我可以自己带白粥来吗??!!嘻嘻。。。

    ReplyDelete
  3. 对,配粥吃,正!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不懂我吃过没咧,有像我们常吃的青瓜酸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不是青瓜酸,它的味道就像我们吃的罐头菜心哪般。

      Delete
  5. 哇,我又在揾到食 找到宝了,外面卖的掩制品我都尽量不买的,这个配粥好好吃!

    ReplyDelete
  6. 这个脆脆的。好好吃。开胃。

    ReplyDelete
  7. cass,这酱瓜放入冰箱可以耐多久呢?
    好喜欢这些自制料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
      自己做的,省钱又可以安心的吃 :)
      我大概放少过一个星期,就吃完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