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1 August 2014

炸猪皮白菜卤


 
懒惰煮饭时,很喜欢煮这类一锅熟的菜肴!这次又煮了家人很爱吃的白菜卤。



 
因为参与Asian Food Fest(AFF)的活动,上网做了些功课,原来台湾朋友们有把猪皮加入白菜卤的做法。
 


 
炸猪皮是家里很受欢迎的干粮之一,家里常备着它。这次加入了猪皮,猪皮在吸足了白菜甜美的汤汁,口感脆脆又多汁,好吃极了。
 



老公喜欢加了扁鱼干的白菜卤,感觉特别甜美。加了扁鱼的白菜卤,让汤汁别有一番风味,香甜极了,汤汁好好喝!



 
这是还没炸过的扁鱼,也可以用它来熬制上汤。

 
材料:(4-5人份)
  • 白菜 500g
  • 冬菇 5朵
  • 泡发黑木耳 120g
  • 干猪皮 40g
  • 红萝卜 半条
  • 扁鱼 20g
  • 虾米 1Tbsp
  • 姜片 10片
  • 青葱粒撒面
 
调味料:
  • 盐,麻油,胡椒粉
 
  1. 白菜切大块状。冬菇切条状。木耳切条状,用粗盐搓一搓去除表面的泥沙。
  2. 干猪皮用清水泡发,洗去油脂,切块。红萝卜切片。
  3. 扁鱼用热油炸至金黄色,捏碎成小片(也可以磨成粉状)。虾米洗净用温水浸10分钟切碎。
  4. 姜片用热油爆香,加入虾米炒香,然后再加入冬菇炒出香味。
  5. 把黑木耳丝,红萝卜片和白菜加入翻炒,加入300ml的清水煮滚。
  6. 把扁鱼碎和泡发的猪皮加入,加入适量的盐(不可太多),中小火焖煮30-40分钟或白菜变软。
  7. 上锅前,加入麻油和胡椒粉调味,如不够咸,可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和青葱装饰。
 
 ~ 白菜一定要焖得够软,才好吃。
~  白菜是寒凉的食物,一定要加入姜片一起煮。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Taiwan Month,
 
 
 
 
 

10 comments:

  1. 哎哟~~~这道这道。。。我很爱啊!

    ReplyDelete
  2. 我喜欢炸猪皮,尤其咖喱的。。呵呵
    妳家的是自己炸的还是市售的?

    ReplyDelete
  3. 哟!!!!香哦!!!!! 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4. 你真是佳肴样样通。好厉害哦。我要吃饭了。快点招待我。

    ReplyDelete
  5. 这一锅的料全都是我的大爱!!!
    当然更爱煮它出来的主人咯!!!

    ReplyDelete
  6. 好喜欢这道很家乡味的一道佳肴,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时光。

    ReplyDelete
  7. 这个我喜欢, 可以一锅熟。。。哇! 太好了, 省了很多时间!

    ReplyDelete
  8. Cass, 我。我。。我。。。不敢吃猪皮叻!只要菜和汤就ok 啦!;)

    ReplyDelete
  9. 我整煲都爱!老板,加饭pleas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