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5 May 2015

【张家界】黄龙洞



黄龙洞是客栈老板,极力推荐我们一定要参观的景点,这个景点全程由黄龙洞里的导游带路和讲解,所以自己不需要再请导游。 门票100yuan,全程需要约2个小时才能参观完毕。

黄龙洞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因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等顶级荣誉而享誉全球。黄龙洞以其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丰富的溶洞景观、水陆兼备的游览观光线路独步天下(取自百度)。

黄龙洞因相传古代洞内有黄龙藏身而得名,黄龙洞共分四层,两层旱洞,两层水洞。洞内有1库,2河,3潭,4瀑,13厅,98廊,以及几十座山峰,上千座白玉池和近万石笋,它又被称为"地下张家界"。



黄龙洞外,处处可见这种大型的旧式水车,现在都还可以运作哦,这些水车都是以前当地居民用来取水的工具,细细一看,水车的各个部位,都没有用任何一颗钉子接上,真佩服以前工匠的智慧。






黄龙洞里面,很多大大小小的钟乳石和石笋,有些已经停止生长,有些还在生长(还有水滴下来),根据黄龙洞的导游讲解,要长出1cm高的钟乳石,需要100年的时间,所以里头的钟乳石,很多都是用了万年的时间来长成的。



黄龙洞里头是非常黑暗的,导游用一根细小的手电筒带路,途中也不时用手电筒射向有特色的钟乳石,为大家讲解和解释它们的成长过程。



在灯光的衬托下,钟乳石和石笋,展现了它们在自然界里的美态,各式奇形怪状的钟乳石和石笋,看了叫我们大开眼界,叹为观止,惊叹大自然是如此的奇妙。
 




全程都是徒步,只有一小段的路程(约15分钟)是通过水路来观赏洞里的景色。
 


就是坐这样的电动三板船,船身相当平稳。
 


整个行程,就是要这样爬上爬下的,相当耗体力,这里的石梯和张家界森林公园比起来,是平滑多了,只是洞里不时有水滴了下来,梯级会有些滑,要比较小心行走,个人觉得,这个黄龙洞,对脚力不佳的老人家,会比较不适合,因为这里,是没有回头路可以走的,要一路走到完。



从高处望下,是相当可怕的,洞里的气温有些冷,可我们这样爬高爬低的,居然满身大汗。我当然又是包尾的啦,可爱美丽的导游小妹,还不时停下来等我们,相当照顾我们,很有人情味哦 ^^




它们俩要相遇,还要等上上万年的光景哦!










顶部被很多旅客,摸得滑溜溜的。








这个就是黄龙洞里著名的"定海神针",它是黄龙洞里的镇洞之宝,高19.2米,直径约0.6米,两段粗,中间细,造型奇特,由于这样细长挺拔的石笋举世罕见,极为珍贵,所以黄龙洞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它投保了1亿yuan,保金之巨,堪称世界之最。定海神针已经站立了数万年之久,目前还在生长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