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1 May 2015

法式红酒西洋梨 Poached Pears In Spiced Red Wine



每次过年节时,收到品质没有那么好的红酒,我都会用它来做菜。这道法式甜品,红酒西洋梨,在还没有玩部落各的时候就做过了,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




每次吃到或煮过美味的菜肴时,和老妈通话时,都会和她分享,或回老家时,就煮给她吃,玩了部落格后,要试的菜实在是太多了,居然忘了这道美味的甜品。


 

没想到老妈对我提过的红酒西洋梨,一直念念不忘,哈哈。。。。。




选好黄道吉日,决定在母亲节时,做个和红酒西洋梨的甜品,给她一个惊喜 ^^

 
 
 
这道甜品,可以用它来做蛋糕,也可以这样吃,也可以加入打发的cream,或者加入一球香草冰淇淋一起吃。




在焖煮梨子的时候,阵阵的酒香味,加上香料的所发出的香味,美味极了,煮好的红酒,举说欧美国家居民,在冬天的时候,就喜欢这样喝来暖暖身子,我试过了,没有酒精的热红酒,加上香香的香料,真的很美味哦!


 
材料:
  • 西洋梨(pear) 8粒(约1公斤重)
  • 红酒  1250ml
  • 鲜橙  1粒
  • 褐糖(brown sugar)  160g
 
香料:
  • 桂皮(cinnamon stick) 1条(15g)
  • 八角(star anise) 2粒
  • 丁香(cloves) 10粒
  • 迷迭香(rosemary) 1条
 
  1. 鲜橙榨汁,剥下橙皮,把橙皮里白色部分切除,待用。
  2. 西洋梨削去外皮,把5粒西洋梨切成8瓣,3粒保留原状,把底部挖掉。
  3. 把红酒,鲜橙汁,橙皮,褐糖和所有香料,放入钢锅里,煮至糖溶解。
  4. 把西洋梨加入红酒酱汁里,小火煮40分钟。
  5. 把西洋梨从锅里取出,再把红酒酱汁煮15分钟。
  6. 等待酱汁完全冷却,再把煮过的西洋梨,放在酱汁里头,浸泡1-2天。
  7. 吃的时候,可以淋上红酒汁,在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或鲜奶油。
~ 西洋梨不要用太熟的,我都选用青青和硬硬的。
~ 如果不要口感太软的红酒梨,在步骤(6)浸泡的时间减少。
~ 红酒不需要用好的,价钱便宜的红酒就可以了。 
~ 另外5粒切成瓣的梨子,我是用它们来做另外一道甜点。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5 comments:

  1. 我山龟,不止没吃过,连听或看也没看过。
    哈。。。哈。。。。。好特别的甜品!
    我很好奇它的美味,我先把食谱收好,选天我也来试试。谢谢你为我们带来这么棒的分享! 期待你另外切片西洋梨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2. 今天看到两次这个了。。。很美,很好奇那滋味,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哈哈我也山姑,也好奇它的美味,
    我不善酒量的,吃了不懂会醉吗?呵呵。。

    ReplyDelete
  4. 这个这个高级料理,我好想试,是因也有一些品质较差的红酒,可是呢,怕家的老的不爱吃。。。哈哈哈哈
    无论如何,我也试试看

    ReplyDelete
  5. 请问红酒酱汁和梨能够收多久?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