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3 March 2016

干贝芥菜



由于太爱芥菜,每次在菜摊上看见芥菜,我都会忍不住的搬一颗回家,随意撒把江鱼仔去炒,豪气的时候就换成干贝,不管放了江鱼仔或干贝,我们都非常喜欢吃,快炒出来的芥菜是脆脆的,非常美味,往往是饭桌上最快光盘的一道菜 ^^

过年过节宴客的时候,家里也喜欢端出这盘菜,出乎意料的,这看是简简单单的菜,比大鱼大肉,还更受人客欢迎呢,哈哈!




  
材料:
  • 干贝  20g
  • 包心芥菜  300g
  • 红萝卜  15片
  • 姜片  5片
  • 蒜瓣  3瓣

调味料:
  • 生抽  1Tbsp
  • 盐  1/4tsp
  • 清水  5Tbsp
  1. 干贝洗干净,放在蒸笼里蒸20分钟,然后叉把它压成丝状。
  2. 包心芥菜洗干净后,切成大块,红萝卜切片。
  3. 热锅,加入一汤匙的油,加入蒜瓣和姜片爆香。
  4. 再把干贝丝加入,小火炒至香(约2-3分钟),加入红萝卜片炒一至二分钟。
  5. 加入芥菜翻炒均匀,然后再加入所有调味料煮2-3分钟,即可。
  6. 如果喜欢芥菜口感软些,可以加多些水,盖上锅盖,焖煮至芥菜变软才起锅。



我喜欢把芥菜切成这样大大块的



干贝丝弄得粗些,比较有口感 ^^





2 comments:

  1. 早安 cass。请问那个菜的叶子不要只用经的部位炒对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jl max,
      这个包心芥菜,菜贩卖的是没有叶子的,你可以看这里有图
      http://cass-tsl.blogspot.sg/2016/01/blog-post_27.html?utm_source=bp_recent&utm-medium=gadget&utm_campaign=bp_recen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