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7 March 2016

罐头猪脚焖芥菜



这样的组合是家婆的最爱^^ 家婆是肥肉控,婚后和她同住那么久,从来没有见过她吃过一片瘦肉,哈哈。。。。

这道菜是家婆从菜摊阿姨那里学回来的,她不喜欢带有苦味的菜,加了这些肥肥的猪脚进去,就觉得不苦了,我倒觉得这纯粹是心里作用啦,煮出来的芥菜嘛是有点苦苦啦 ^^




我现今很少买罐头肉这类的食物,不是基于健康的考量(说实在我是蛮喜欢罐头食物的),而是觉得这些罐头食品,价钱越来越贵了,比起新鲜的肉类还要贵的多,罐头反倒变成有钱人的食物了(心里有点不平衡的说!)




不过,这罐头猪脚也还真是百搭,就连芥菜也可以成为它的好朋友,呵呵!



p/s:这张图片是从网络上借来的

这是我用来做酸菜,煮酸辣菜尾芥菜粥,这类芥菜颜色深绿色,带有叶子,苦涩味比较重,经得起长时间熬煮,也不会绵烂。




这是包心芥菜,没有叶子(应该说是被菜农去掉叶子吧?),苦涩味比上图的芥菜来得淡,绿色也是浅浅的,它禁不起长时间煮,很快就烂掉了,最适合用来快炒了,炒好后口感清脆,好吃极了。




罐头猪肉打开后,常常见到里头有一层厚厚的油层,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常用的方法,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去掉多余的油脂了。

我都会预先把罐头放入冰箱冷藏,让上层的油脂凝固,在再把油层挖出去掉,煮出来的菜就没有那么油腻了!




汤汁里几乎见不到什么油哦 ^^


材料:
  • 包心芥菜  1kg
  • 罐头猪脚  1罐
  • 姜片  5片
  • 蒜瓣  5瓣
  • 辣椒干  6条

调味料:
  • 生抽和盐适量
  1. 包心芥菜洗干净后,切成大片状。
  2. 罐头猪脚冷藏去除油层。
  3. 锅里加入少量的油,爆香姜片,蒜瓣和辣椒干。
  4. 加入包心芥菜和罐头猪脚,再加入少许的清水(不用太多)和适量调味料。
  5. 焖煮至芥菜变软约20分钟(或至自己喜欢的软度),即可。

小叮咛:
  • 罐头猪脚的味道已经很足够了,不用加太多调味料,一点点的盐和生抽就够味了。
  • 芥菜的分量看是很多,焖软后分量会少很多,喜欢猪肉多些可以增加,盐和生抽的味道就要减少。





5 comments:

  1. 预先把罐头放入冰箱冷藏,让上层的油脂凝固,在再把油层挖出去掉。 今天又上了一课,谢谢。

    ReplyDelete
  2. 预先把罐头放入冰箱冷藏,让上层的油脂凝固,在再把油层挖出去掉。 今天又上了一课,谢谢。

    ReplyDelete
  3. 这样的煮法一定好吃,肯定很下饭呵呵。。。
    那个有叶子的听说来自金马仑,1kg约3.50,
    我买的没有叶子的比较贵,听说来自中国的,我比较喜欢后者,
    炒虾仁也好吃嘻嘻。。。

    ReplyDelete
  4. "我现今很少买罐头肉这类的食物,不是基于健康的考量(说实在我是蛮喜欢罐头食物的),而是觉得这些罐头食品,价钱越来越贵了,比起新鲜的肉类还要贵的多,罐头反倒变成有钱人的食物了(心里有点不平衡的说!)"....哈哈哈。。。。我们的想法不约而同! 但是我还是会买罐头猪脚因为老公超爱用它来炒米粉。

    ReplyDelete
  5. 食谱mark下了,谢谢分享。
    油脂如果不去掉真的很恶心,我不能接受自己吃那么多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