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5 June 2014

推荐 ~ 香蕉蛋糕(牛油版)


 
  
上次回老家时,老妈的朋友给了她一大串的香蕉,老妈知道我和老公爱吃香蕉,让我们带了好多回来。



 
很久都没有做香蕉蛋糕了,上网看了几个食谱,最后敲定了Jess(Bakericious)大力推荐的这个香蕉蛋糕。



 
这个香蕉蛋糕,真的好好吃,因为加了大量的香蕉泥,香味十足,又很湿润,即使放了冰箱冷藏后,还是一样软软的好吃。



 
我做了一大一小两个蛋糕,大的就让老弟带去他的公司,请同事们吃,老弟回来后说同事们都非常喜欢这个香蕉蛋糕 ^-^
 
 

 
这个小份的,我把家里剩下一点点的核桃碎(约30g)加入,加入了核桃的香蕉蛋糕,更是锦上添花,更加可口美味,香极了,呵呵。。。。
 
谢谢朋友送的小叉子道具,可爱极了,我好喜欢哦  ^^


 
 
 
食谱取自:Bakericious
(食材有稍作调整)

材料
  • 有盐牛油 250g
  • 白砂糖 150g
  • 鸡蛋 4个
  • 清水 2Tbsp
  • 香蕉泥 400g
  • 面粉 250g(+ 1tsp 苏打粉 和 1tsp 发粉一起筛过)

  1. 把软化的牛油加白砂糖打至松。
  2. 加入鸡蛋和清水搅拌均匀。
  3. 加入香蕉泥搅拌均匀。
  4. 最后加入筛过的面粉,搅拌均匀。
  5. 送入预热烤箱160度c,烤60分钟或用竹签插入蛋糕,拔起来竹签是干净的,就可以了。
  6. 如顶部在烤了15分钟后便褐色,请盖上一层锡箔纸,防止蛋糕变焦。
  7. 蛋糕冷却后,才脱模。



24 comments:

  1. 小时候香蕉蛋糕里头的一丝丝的黑色线状让我傻头傻脑的看了好久。
    一直在想,怎么会有如此奇妙的东西呀!

    ReplyDelete
  2. Hi Cass,

    This banana butter cake looks really easy to bake with minimal number of ingredients.... It looks very moist and delicious too.

    Zoe

    ReplyDelete
  3. 真的好多香蕉呢。。。每次我看见别人家的香蕉蛋糕,有一丝丝黑色的“东西”,我就觉得很好奇,因为我做的香蕉蛋糕(cup cake),重来都没有那一丝丝的黑色,是不是要某种香蕉,做出来才会有这样的效果。
    看得出这个香蕉蛋糕很软,请我吃吧!
    谢谢你连接小拇指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发现,有些朋友做的是白白的,我每次做的,都会有黑黑一丝丝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Delete
    2. 我的也是会有黑色丝丝的哦

      Delete
  4. 香蕉蛋糕我和我的家公都很爱,做了一大条自己会啃完,完全不理会那身材,哈哈哈
    看来明天可以买香蕉来试试做,然后带回去给家公吃

    ReplyDelete
  5. 嘻嘻!今天吃你的香蕉糕。。

    ReplyDelete
  6. 哇!400克香蕉!够劲!!一定要试!!喜欢你蛋糕里边儿的黑丝丝。。。我家香蕉蛋糕至今还是白得像白雪公主 =_=

    ReplyDelete
  7. 推荐。。。那么我肯定不会错过了。。呵呵

    ReplyDelete
  8. 下次我也要来试试这款的香蕉蛋糕,一定很棒!

    ReplyDelete
  9. Cass,经过你的大力推荐,一定很好吃!我也好买香蕉去!

    ReplyDelete
  10. 那么我前两天冷藏起来的香蕉可以派上用场了,谢谢哦~~

    ReplyDelete
  11. 我很久没吃香蕉蛋糕了,可以请吃吗?

    ReplyDelete
  12. 有你的推荐,一定要试试了。。
    等我买了香蕉也要来做。。。

    ReplyDelete
  13. 哇! 好想吃~
    我也要弄个香蕉蛋糕,不懂能成功么。。。

    ReplyDelete
  14. 有大师的推荐,要马上做才可以,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Cass 大力推荐,我就mark 下了。

    ReplyDelete
  16. 你好. 想征求你的同意征用芒果鱼图片http://4.bp.blogspot.com/-bZ2otlf4uTo/T3CsLn_XhrI/AAAAAAAABDI/FdtWmDyhGNQ/s1600/6ok.JPG
    作为中华小学建校基金义卖会 coupon印刷用图. 紧急, 请尽快回复. 谢谢.

    ReplyDelete
  17. 还没有做过牛油版的香蕉蛋糕呢!可以想象那个好滋味。

    ReplyDelete
  18. 收~收~收~好吃的香焦蛋糕食谱我都当宝...谢喔!

    ReplyDelete
  19. Cass, you make me miss this cake again....thanks for the shout out!

    ReplyDelete
  20. 你好!我用了一半的材料做了这个蛋糕,不过成品很油,请问你的会吗?

    ReplyDelete
  2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