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1 January 2012

巧克力裂纹曲奇 Chocolate Crackle Cookies


本来我没有打算做这款饼干,因为我不是巧克力的爱好者!但在圣诞节的前几个星期,陆陆续续看见君之,简易食谱的Christine 和afc 的甜品大师Anna Olson 都同时推荐它,其中Anna Olson 更说这是她家在圣诞节里指定的甜品之一!我这人,什么都没,就是好奇心特重,所以,它就出现在大家面前咯!


奇怪,为什么其他人做的是白雪雪滴,我的好像发霉似的,点解??





材料:(我做30个)

底筋面粉 100g,黑巧克力100g,牛油45g,细砂糖50g,全蛋液75g(1个半蛋),可可粉12g,泡打粉(Baking Powder) 1/4tsp /1.25ml, 糖粉适量 (沾面用)

  1. 牛油和黑巧克力切小块放入碗。
  2. 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完全熔化(不要让水流进去),将碗从水取出。
  3. 加入细糖搅拌均匀,再分两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搅拌均匀,成浓糊稠状。
  4. 面粉,可可粉,泡打粉混合过筛入巧克力混合物里。
  5. 继续搅拌成浓稠面糊,将面糊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时(也可过夜)。
  6. 冷藏后的面糊会变硬,把硬面糊揉成24个小圆团(我做成30粒),放在烤盘上。
  7. 糖粉装在碗里,将揉好的小圆球放入滚一圈,让表面沾上一层厚厚的糖粉。
  8. 把沾上糖粉的小圆球放在烤盘上,每个圆球之间保持约4cm的距离。
  9. 放入预热的烤箱170度c,烤20-25分钟。
  10. 小圆球在烤的过程会自动塌成圆饼状,并出现漂亮的裂纹,用手按上去外壳感觉硬硬的就可出炉了。


个人小心得
  • 一定要将面糊冷藏,才能揉成小圆球。
  • 揉小圆球的时候要快,不让它会熔化在掌心。
  • 如果小圆球有熔化的现象,可以再放入冰箱重新冷藏,然后才滚上糖粉。






11 comments:

  1. I've been wanting to make a similiar recipe bookmarked long ago. The crackle effect makes it special

    ReplyDelete
  2. 我很好奇的click去看君之的手工烘焙坊看看原作的饼干是什么样子,后来才发觉你的饼干一点问题都没有啊!你的和他的不都一样好看吗。只是他的相机厉害一点吧了!呵呵!

    ReplyDelete
  3. Sonia,
    If you are a chocolate lover,you will love it.

    Wendy,
    I was attracted by its crackled also^^

    Sabrina,
    我觉得做好两天后才吃会更美味!

    Li Shuan,
    因为他们做的会白白的,很诗情画意;而我的却有点灰朦朦的,好像掉入泥土似的,哈哈!

    ReplyDelete
  4. 我觉得不错嘛!最重要是好吃:)

    ReplyDelete
  5. 我喜欢饼干上的裂纹,每一个都不一样。
    其实对我来说好吃就行啦!外形不重要。

    ReplyDelete
  6. 我对这个很感兴趣,想请问一下这个cookie的texture是怎样的?是脆脆的呢还是有一点软chewy的感觉?

    ReplyDelete
  7. Li Shuan,
    它的外层是蛮硬的,里头有点chewy,又很香浓的巧克力味道!

    ReplyDelete
  8. 听起来很吸引,我明天还要上班然后一下班就得准备半夜机,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弄。但是谢谢你的答复。

    ReplyDelete
  9. 这个不会花太多时间,蛮容易的,我也是在晚上是弄的,祝你假期愉快,Happy New Year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