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4 January 2012

干贝罗卜糕 Dried Scallop Radish Cake


老公几个星期前同Supplier买了些日本干贝,我嘴馋,拿了些来试,哇,居然好好吃!我拿来当零食吃,哈哈,再吃下去,就真的被我吃光了!




老公平时对吃不是很挑剔,爱吃的食物5支手指就可数完了, 罗卜糕是其中之一!通常对于他爱吃的食物,我都会下足心思准备,这个罗卜糕原先是老公agak-agak教我的,经过几次的摸索,终于找出满意的分量了,很多人试后,都赞好!



每次做罗卜糕都放腊肠,这次换换口味,来个干贝的吧!

有没有看见罗卜糕里一条一条的罗卜丝和干贝丝?每咬一口,都是真材实料哦!




食谱来源:自己

材料:

白罗卜 700g
红罗卜 少许(切丝,可不放)
粘米粉 400g
薯粉 20g
干贝 80g (不要放干贝的话,可换成2条腊肠)
虾米 30g (随意)
蒜头 2tbsp
小葱头 8-10粒
胡椒粉 适量
糖 1/2 tbsp
盐 2tbsp
清水 1000ml ~ 1200ml

  1. 白罗卜切丝,用2tbsp盐腌制出水,用水洗净,沥干。
  2. 干贝用水浸,撕成丝;虾米用水洗净,切碎。
  3. 蒜头和小葱头切成细碎。
  4. 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将小葱头小火爆香,再加入蒜头碎炒香,然后加入干贝丝和虾米微微炒香。
  5. 再加入白罗卜丝和红罗卜丝炒软,注入500ml的清水,糖和胡椒粉小火焖一会儿。这时,要试试味道,如不够咸,可加入少许盐进去(我没加)。
  6. 粘米粉和薯粉加入另外500ml的清水搅均匀到没有颗粒,一点一点倒入锅里和罗卜丝搅拌均匀,这时,火要调小,直到面糊和罗卜丝完全混合,这时候的面糊是很浓稠的,有点搅拌不动的感觉。
  7. 用一个7寸方盘,抹上油,把面糊倒入,微微压紧,压平。
  8. 中火蒸45分钟,即可,等到完全凉了才切。
  9. 也可两面煎至金黄来吃。

个人心得:
  • 罗卜丝一定要出水,因为有些罗卜会有苦味。有些人会把白罗卜丝煮过去水,我两种方法都试过,觉得用盐腌出水比较省时
  • 罗卜糕要好吃,一定要加入蒜头和小葱头,而且要耐心用小火慢慢炒香,不可过急而省了这个步骤,不然出来的成品没那么香了
  • 干贝丝和虾米不要浸过久,约10分钟就行了。浸太久,罗卜糕里头的干贝丝和虾米会变得淡然无味
  • 浸过干贝丝和虾米的水不要倒掉,可加入面糊里头
  • 不要加入腊肠,腊肠会抢了干贝丝的甜味
  • 如果要硬一点的罗卜糕,加入1000ml的清水就够了,我家喜欢软些,我加入1200ml的清水
  • 这个食谱做出来的罗卜糕是很够味的,所以我没有加入菜脯在上面








5 comments:

  1. 加了干贝,味道一定更鲜美!
    能来一块试吃吗?嘻嘻~

    ReplyDelete
  2. Wow, expensive carrot cake! must be super yummy!

    ReplyDelete
  3. 原来你这里有那么多好料,应该早一点认识你,才可以向你学习 :)

    ReplyDelete
  4. Qi Qi,
    请吃,请吃,呵呵呵!

    Sonia,
    Haha...Yes,taste different compare to using chinese sausage.

    Anne,
    谢谢你的赞美,我才是要向你们学习,你们个个都是烘焙高手 :)

    ReplyDelete
  5. 请问你的薯粉,是蕃薯粉还是木薯粉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