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8 May 2014

排毒养颜 ~ 珊瑚草杞子糖水


 
天气变得很坏,又热又雨的,即使大雨过后,依然没有带来丝丝的凉意,空气中依旧存在着闷热的感觉!



 
老公从旅游回来后,因为天气的转变,就开始咳嗽了。这段期间,家里也开始出现了很多滋润的糖水了。
 
 
 
 
这些糖水,还真的有效呢,老公喝了几次,咳嗽居然不药而愈了,哈哈。。。
 
 

 
珊瑚草,又名海燕窝,是近年来很in的养生保健食材,含有很多矿物质和胶原蛋白,吃多了皮肤还会doi doi doi哦,又有排毒作用,好过市面上所售的胶原蛋白饮品。
 
 

 
很简单的材料,煮出来后,一家人又可以快快乐乐的喝糖水养颜,嘻嘻。。。
 
 

 
发泡好的珊瑚草,好像白玉那么玲珑剔透,漂亮极了!
 


食谱改自:芳姐保健汤餸

材料:(约4人份量)
  • 珊瑚草(又名海燕窝)30g
  • 枸杞子 1Tbsp
  • 班兰叶 3片
  • 姜 5片
  • 小红枣 12粒
  • 冰糖 适量调味
  • 清水 1500ml

  1. 把干的珊瑚草浸泡请水24小时(期间要不断换水),去掉海水的味道。
  2. 把浸泡好的珊瑚剪碎,枸杞子泡水洗干净,红枣去掉种子。
  3. 烧热1500ml清水,加入班兰叶,姜片,红枣煮15分钟。
  4. 再加入珊瑚草和枸杞子煮10分钟,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

注意
  • 珊瑚草含钾量很高,不适合患有肾炎者吃,资料来自这里
  • 更多珊瑚草的好处,请看这里




 

17 comments:

  1. 这回我可有口福了,一大清早就有排毒养颜糖水好喝。
    朋友,依我的“资深”(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为了这“好料”),我。。。。还是豁出去了,哈。。。。。哈。。。。
    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持老多喝一碗嘛:)

    ReplyDelete
  2. 我刚买了一大包,正好要煮这糖水,还没开封就看到这个, 谢了Cass。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我浸了一碗
    昨天没有时间弄

    ReplyDelete
  5. 我也咳嗽很厉害,
    可以请我喝一碗吗?

    ReplyDelete
  6. 嗯,我要去买材料了,嘻嘻

    ReplyDelete
  7. 近来我也在咳嗽,我要喝两碗咯!

    ReplyDelete
  8. 你家老公,最幸福了。。。

    ReplyDelete
  9. 珊瑚草,没看过。周末吃了这麽多油腻的生日食物是时候来你家享用一大碗珊瑚草杞子糖水来排毒和养颜一下。

    ReplyDelete
  10. Cass, 近来你的料理都很健康养颜,我应该好好跟你学习,呵呵!

    ReplyDelete
  11. children can drink ma ? TQ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的,只要没有肾发炎的问题就ok,可以放些姜,红枣和龙眼去寒。

      Delete
  12. 有养颜,有排毒。听了都爽。我要啦!一定要。哈哈哈。。。。。。 太感兴趣了。

    ReplyDelete
  13. woa Cass, I wanna drink too... recently my son keep coughing on and off, must get some tips from you on brewing tea for him.

    ReplyDelete
  14. 穷人燕窝,好"口野"!

    ReplyDelete
  15. Wah, you really are very good in doing various dessert. I would very much appreciate if you could have a english translation in your recipe so that I will be able to make them.

    by the way, can i have this in english, please.

    Sorry to bother you. anyway i am not in a hurry, please take your time. I will be checking on and off.

    Thank you for your effort. really appreciate it.
    Mim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