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5 May 2014

粉葛花生汤(ll)



在江苏凉爽了两个星期,回来后的日子,简直就像是住在火焰山一样,热浪逼人,每天都在叫苦连天。回来后的头几天,我和老公的脸和身体,每天都会“大量”出油,多到几乎可以用来炒菜了,哈哈哈。。。。。(听起来好像很夸张,不过都是真的喔!)

 

 
回家时,老妈塞了条粉葛给我带回来,粉葛是我从小到大都吃着的好东西,家人都用它来煲汤和煮糖水呢。还记得婚后第一次买粉葛回来煲汤时,把家婆给吓了一跳,怎么我把树根给买了回来呢,我这才知道,原来还有那么多人不认识粉葛。
 
粉葛好处多多,我也懒得一一写出来,想知道的话,请看这里
 
 
 
材料
粉葛,花生,红萝卜,玉竹,蜜枣,排骨
 
  1. 排骨洗干净,用水汆烫后再冲洗干净。
  2. 粉葛去皮,切小块,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把粉葛,蜜枣和花生一同煮至花生变软。
  3. 然后再加入切块的红萝卜,玉竹和排骨一起煮至排骨变软,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13 comments:

  1. 用粉葛煲汤特别甜。。。喜欢

    ReplyDelete
  2. 有听说过粉葛,就是不懂原来它的好处有那么多咧。嘻嘻!
    这个我一定要bookmarked起来,谢谢你!^o^

    ReplyDelete
  3. 加了蜜枣还真是清甜呢!好棒!

    ReplyDelete
  4. 哇!有那么多的营养把脉,从今开始必须好好善用才行!

    ReplyDelete
  5. 这个汤对女人有滋阴润肤作用,我当然快快拿碗过来,陪你和咯,哈。。。。哈。。。。

    ReplyDelete
  6. 我也喜欢喝粉葛汤,每次料都不爱吃,只爱汤吧了。。。呵呵

    ReplyDelete
  7. 我都不知多久没有煲汤了,每次都是滚汤。。。开始有怨言出现了!!

    ReplyDelete
  8. 哈哈,认同,天气很热,很热喔!下了雨,感觉更闷热,你们是出油,我是流汗,超级会留汗,嘻嘻!

    ReplyDelete
  9. 粉葛我很喜欢参莲藕花生,下次试试看你这个,肯定好喝!!

    ReplyDelete
  10. 以前在菜市看见粉葛,还以为是那是树枝。。经你解释才知道可以吃,还好处多多,谢谢你哦
    原来可以用它来煮糖水噢,是不是像煮木薯糖水一样呢?

    ReplyDelete
  11. 我也很常用粉葛来煲烫,超好吃的!我通常会加些玉米,也很好吃!

    ReplyDelete
  12. 我平时都是周末才煲汤,现在看到你这粉葛花生汤。。很喜欢,明早要赶快买菜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