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9 September 2013

巧克力(烤皮)月饼


 
我知道最近自己好像人间蒸发了
到各位家也只是坐坐,没有留言
 


最近真的发生了太多事了
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的超级低潮
到现在我还没有振作起来的心情
 
 

 
犹如哑巴吃黄莲,有苦自己知
很多的冤枉和无奈,都被迫的往肚里吞
唉,让我再继续沉沦一下下吧
 
 

 
看,心情不好时
做出来的月饼也超级的丑
不过它是真的好吃
因为老公交待要把食谱留起来
 
 

 
莎莎Jessie,谢谢你们的鼓励
我一定会再站起来的
 
 
 
食谱取自:Mooncake Sonata (Alan Ooi)
(馅料没有跟着书做)
 
材料:(可做24个60g的小月饼)
 
(A)月饼皮
  • 普通面粉 225g
  • 巧克力粉 / 可可粉 35g
  • 糖浆 170g
  • 花生油 50g
  • 碱水 1tsp
  • 苏打粉 1/8tsp (我没放)
 
(B)馅料
  • 莲蓉馅 (大约)770g
  • 咸蛋黄 12粒
(饼皮 20g, 莲蓉馅+咸蛋黄 40g)
 
 
做法:
  1. 蛋黄喷上少许白酒 / 绍兴酒,放入烤炉160度c,烤8-10分钟,待冷,切成两半。
  2. 月饼皮:将所有材料(A)混合拌均匀,放置旁修面30分钟,把面团分成24份。
  3. 馅料:把莲蓉馅加入蛋黄,包起来,备用。
  4. 将饼皮裹馅料,搓圆后压入月饼模里,扣出排在烤盘上。
  5. 放入预热烤炉200度c,烤10分钟,取出放置一旁待冷,约10-15分钟,再放入烤炉烤10-15分钟。
这个月饼表皮不用涂抹蛋液。
我个人觉得,这个月饼烤好后,马上吃,会比回油后更好吃,更香。
 
 
 
 
 
 
 
 

32 comments:

  1. 人生一定会起起落落,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加油! 站起了, 让过去的过去, 把它当作一场梦!

    ReplyDelete
  3. 巧克力月饼花纹清晰漂亮!
    搞得我也心痒痒了,呵呵~

    快点找回好心情!加油哦~

    ReplyDelete
  4. 不知道什么事,好事坏事总会随时间过去,加油。

    ReplyDelete
  5. Nice chocolate mooncake. Life has it's little up and down. Think positve, be positive and positive things will happen.

    ReplyDelete
  6. 怎么了??还好吗?
    祝福你赶快走出低潮哟,好事赶快来:)

    ReplyDelete
  7. 放开胸怀,会开心一些,加油,前路茫茫。

    ReplyDelete
  8. 这款我也做了,过几天就post了。。。。它太好吃了!!

    就让昨天过去吧,别多想了。
    期待明天,因明天会更好的。^o*

    ReplyDelete
  9. 朋友,不要想太多,明天一定会更加好,太阳出来又是新的一天。
    加油!

    ReplyDelete
  10. cass,你要加油。。。

    前几个月我在工作上也面对难题,困扰我好久一段时期。。。心情也很糟糕。。
    不过,现在算是暂时解决了。。。
    明天一定会更好!!!

    ReplyDelete
  11. 不要太担心,任何事情都有雨过天晴的一天,
    这些考验是生活的见证,加油哦!

    ReplyDelete
  12. 往前看,圆满就在转角处。
    加油!

    ReplyDelete
  13. 以前我会为自己的委屈而自怜,为自己的冤枉而辩解。
    如今我只想让自己快乐,因为人生苦短。
    懂你的人,爱你的人,自然会了解你而不需要任何的自辩。
    不珍惜你的人,任你怎么解释都是浪费唇舌。
    为自己而活吧,没有愧对任何人,就安心自在了。
    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14. 月到中秋分外圆,人逢中秋万事顺!中秋节到啦,一切将会更美好,加油!

    ReplyDelete
  15. 人生就是这样。。。总不能满足每个人的要求,
    所以每次最不开心的人是自己。。。
    不管啦,只要心安理得就好。
    还是看你做的美美的月饼就开心 :D

    ReplyDelete
  16. 曾经在报章上读到:心情不好,吃点巧克力会让人心情愉快噢!嘻嘻^^
    这月饼就吃多点吧!别想那么多,明天会更好的,加油哟=)

    ReplyDelete
  17. Cass, 希望不好的事情可以像风一般的吹去(千万别吹回来就是了)!心情真的会影响食物的美观,但是到後来,最重要的是好吃就了!

    ReplyDelete
  18. 还好吗?希望你快快雨过天晴!加油!

    ReplyDelete
  19. "懂你的人,爱你的人,自然会了解你而不需要任何的自辩。
    不珍惜你的人,任你怎么解释都是浪费唇舌。" 很认同粉红的说法。
    请看看懂你,珍惜你,爱你的我们。。。。。。。。。在乎不珍惜你的是一种时间上的浪费,
    人生苦短,及时把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忘了,我对你家的竹碳,上海和巧克力月饼,都喜欢!纹路很诱人!

      Delete
  20. nice chocolate mooncake, hope you will getting full of energy soon..

    ReplyDelete
  21. 想请问巧克力内陷的话要怎么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狮子,
      对不起,我没做过巧克力馅料。

      Delete
  22. 早安啊! 过来替你加油..祝你事事顺心

    ReplyDelete
  23. 清者自清,事情终会有雨过天晴的一天,cass要振作起来,加油哦:)。。你家的月饼都有吸引我哦,只是不够时间做而以。。呵呵!!

    ReplyDelete
  24. 希望一切很快就雨过天晴,加油哦!
    好漂亮的月饼,可可口味的好吃!

    ReplyDelete
  25. cass
    虽然不懂发生什么事,不过你一定要加油。。
    沙婆你。。
    你的月饼还是一样美美的。。。:)

    ReplyDelete
  26. 你好!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希望你能坚强起来。我好羡慕你,有很多好朋友为你打气,加油!

    如果你方便回答我的话,我想和你肯定一下这食谱要不要改成低粉,因为你的'蜜果干月饼"有将普通面粉改为低粉。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goody egg
      谢谢你的鼓励,我也觉得自己好幸运 :)

      我有用过面粉和低粉,回油过后,口感并没有差别,以价钱的考量,我会鼓励用普通面粉来做。

      Delete
    2. 谢谢你这么快回复我。
      我曾经跌过谷底,所以明白。
      我们其实比想象的还坚强,失去一些,又得到一些。你行的!

      Delete
    3. goody egg
      谢谢你,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