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2 August 2016

罗汉果西洋菜蜜



罗汉果西洋菜蜜,是我数年前在香港喝到的饮料,当时是很惊讶,因为一直以来都认为西洋菜是加入排骨熬成汤配饭一起吃的,从没有想过可以把它和甜的罗汉果一起煮成甜汤。




我从小就喝着家里煮的罗汉果糖水,老实说我不是十分喜欢它的味道,试过了加入西洋菜的罗汉果甜汤,反而非常合我的口味,除了罗汉果的甜味,还带有西洋菜的清香。




最近的天气实在是不行,明明就是太阳高挂的当儿,转眼间可以马上来场大雨,我这个懒虫只得勤劳些,煲多些凉茶糖水来解解暑,以免病倒了,现在的医药费啊,简直是惊人呐!




罗汉果的好处(此文取自网络):

罗汉果味甘、性涼,益肝健脾,有清热解暑、化痰止咳、涼血舒骨、清肺润腸和生 津止渴等功效;可治喉痛﹑声沙﹑氣管炎、哮喘、咳嗽、胃熱、便秘、急性扁桃体 炎等症。罗汉果含有多種人体必須的微量元素,热含量极低﹝低卡路里﹞, 對人体頗有益处。罗汉果提取之精华,其甜度相對值等於蔗糖的三百倍。 罗汉果中含有几种抗氧化淨化物质﹐化解体內新陈代谢而產生的游离基﹐防止游离基氧化細 胞组织令身体机能失调致病。因而罗汉果能減慢由氧化而老化的情況﹐防止老化所 致的病症﹐包括血管运作失常﹐动脈硬化而导致的心臟病﹑中風和老人痴呆等病变。对于隨年龄增長而出現的老人斑﹑白髮﹑白內障等现象亦有帮助。此外﹐罗汉果更 具有降血糖的作用,為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和肥胖症患者之首选的天然甜味剂及最佳的保健品。








买回来的西洋菜,我会把较老的茎切下来一起煲,嫩叶的部分,可以煮汤或清炒。



材料:
  • 西洋菜  500g
  • 罗汉果  1-2粒
  • 蜜枣(小)  6粒
  • 南杏  20g
  • 北杏  20g
  • 陈皮  2片
  • 清水  5L
  1. 全部材料放入锅里,大火煮滚后,中火煮两个小时,筛除汤渣(糖水里的西洋菜,也可以吃)。
  2. 煮出来的汤水非常甜,不用再加糖了。
  3. 喝不完的糖水,可以放入冰箱,要喝的时候,取出再加热,就行了。
  4. 不喜欢太浓的,加入1粒罗汉果就可以了。






4 comments:

  1. 这个一定要试.谢谢Cass! ^^

    ReplyDelete
  2. 你好!你的博客照片都很漂亮,能把你做菜的香味闻到我这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谢谢你的赞美,很开心你的到来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