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4 February 2012

天天都是情人节~ 红宝石甜品 Thai Red Ruby Dessert


因为老公的工作,从没和老公一起过情人节,就连过年,都从没有好好的一起过!所以他非常讨厌这些节日,因为每次大伙开开心心的当儿,却是他最忙的时刻,我也习惯了。只要他天天对我好,天天都是情人节 ^_^

我一直都很喜欢泰国食物,这道甜品也不例外!清凉好吃,做法简单,成本也不贵。在新加坡,这是到很受欢迎的甜品,在餐馆吃那一小小杯,价钱很不便宜哦!在家自己做,只花少少,就包吃到你LS了。。。嘻嘻!

几年前曾向老公泰籍下属讨教过这道甜品的做法,由于全由口述,所以分量都是大概大概的。如今要post上来,就谷哥了一下,确定一个分量给大家。

今天又做了,但懒得拍照,所以用回旧滴照片。。。

嘻嘻,忘了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食谱参考:这里
(食谱有一点点点的调整)

马蹄 15粒(去皮,切成约5mm粒状)
食用红色素 5滴
木薯粉 1杯
冷水 3杯
椰浆 200ml
糖浆 适量(可以白糖加水自己煮)

  1. 椰浆用小火煮滚,放冷,放进冰箱冷藏。
  2. 把红色素加入马蹄里头,搅拌均匀,让马蹄每一粒都均匀染上颜色。
  3. 把1/2杯木薯粉倒进一个透明胶袋,加入马蹄进去,然后摇晃使粉均匀的粘上马蹄。
  4. 再把1tbs水加入袋里,把另外1/2杯木薯粉加入,摇晃混合均匀,马蹄会变得比较大粒。
  5. 把和木薯粉混合均匀的马蹄倒入一个网筛里,将多余的粉虑掉。
  6. 煮开一锅水,将马蹄粒放入煮约3分钟。然后捞起马蹄,放入冷水中过冷河,捞起。
  7. 放入小碗中,舀入马蹄,加些椰浆和糖浆(甜度随个人喜欢调整)。
  8. 也可全部放入一个大碗,加入椰浆和糖浆混合,也可加入冰块进去。
~ 家里有小孩的,最好把椰桨煮过。
~ 椰浆也不可煮过久,不然会出油。

Happy Valentine's Day !

17 comments:

  1. 哇,泰国食物我也是很爱哦,天气热喝一杯也不错哦。

    ReplyDelete
  2. 我找你找了好久~ 在这个情人节里不向你示爱也不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开心一早起来看到这个甜品。而且是粉红色的。和今天的节日很像相衬。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非常爱吃泰式小吃。有机会你上来啦~ 我请你吃。嘻嘻嘻~
    非常赞同你的说法,两夫妻每天恩恩爱爱,和睦共处,天天都是好天天,天天都是情人节。

    ReplyDelete
  3. Cass,祝你天天情人节快乐。我也一直在忙上班,连情人节的礼物蛋糕都还没有搞定呢。你这个甜品事我超爱的,如果去吃泰国餐,这是我必定order的甜品。

    ReplyDelete
  4. Ah Loy,
    是咯,冰冰凉凉,很爽!
    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5. Joceline,
    哇哇,情人节爱的宣言,好感动一下,呵呵呵。。。
    很开心你喜欢!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6. Li Shuan,
    原来你也喜欢:)
    我没送/收礼物,拿cash比较爽,
    很坏的老婆hor :)哈哈哈哈。。。
    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7. Tracy,
    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8. 我也喜欢泰式小吃和甜品
    感觉很合我的口味:)

    ReplyDelete
  9. 哈!最近都好想念这泰式甜品,你真有我心。

    ReplyDelete
  10. 情人节快乐!

    我像怪胎酱,没有庆祝什么节日的,节日那么多好累哦!

    我只注重吃团圆饭而已,一年一次没那么累啦^^

    在家自己做能控制甜度,有时外面卖的太甜,令人受不了!

    ReplyDelete
  11. 鲸鱼,
    我超爱泰国餐的,酸酸辣辣,很开胃!

    巧思妈咪,
    因为在远方的我,feel到你的思念,嘻嘻~

    Wendy,
    我也是没什么庆祝的,有一次连老公的生日也忘了,呵呵!

    ReplyDelete
  12. 很美的甜品,谁看到就想要一碗 :)

    ReplyDelete
  13. Ann,
    谢谢你 :)
    你的蛋糕才是美得教人爱不释手呢!

    ReplyDelete
  14. Love the red...so attractive!
    Kristy

    ReplyDelete
  15. This is my favorite Thai dessert. Never miss it whenever I am in Bangkok! Yours look so authentic!

    ReplyDelete
  16. i like this dessert very much. can i have this recipe in english, please.

    thanking you in advance.
    Mim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