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7 February 2012

炸酱肉碎茄子


同许多小朋友一样,当年的我,也是非常讨厌茄子这类食物!也很纳闷,为什么老妈这么喜欢这种软软绵绵的怪食物 T_T


一直到阿公婆婆搬回来和我们一起住时,阿公偶尔下厨露两手,我才爱上它!


阿公只用很简单调味料:
蒜茸,白胡椒粉,盐,味精,江鱼仔,就可以把普普通通的茄子炒得咸咸香香很惹味!我?哈哈哈,自然也就白饭一碗接一碗的吃啦!


这次我用了之前做炸酱面的肉碎来煮茄子!这个肉碎酱真的很百搭,我常煮较多的分量,分批包装起来,没有时间做饭时,就拿出来,烫个面,拌入肉碎酱,或烫个菜,淋上肉碎酱,或者淋在白饭上面,都很可口,很适合我这个懒虫 ^^


材料:

猪肉碎 250g
冬菇 5朵 (泡软,洗净,切丁)
豆酱 1tbs (磨幼)
葱段 1 条(白色部分,切细)
姜末 1tsp
蒜末 1tsp
白糖 1/4tsp
青葱和红辣椒少许 (切粒)
茄子 2条

  1. 茄子洗净,切3到4段,再对半切。放入热锅里大火蒸5-6分钟,然后熄火,让锅里的热气把茄子焖软,约15分钟后才取出,倒掉多余的水。
  2. 锅热,下油,猪肉碎放入炒散,加入葱段,姜末,蒜末一起炒香。
  3. 再加入冬菇丁炒香。
  4. 把豆酱和甜面酱用点水调均,倒入锅里炒出酱香味溢出,加入糖,拌均。
  5. 加入半杯水,煮滚或酱汁浓稠,即可。
  6. 把煮好的酱汁淋在茄子上面,撒上青葱和红辣椒粒点缀即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