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1 February 2012

娘惹甜品~ 椰丝西米 Coconut Sago


最近的新闻,因台湾日籍女艺人Makiyo的事件而闹得热轰轰。据说Makiyo和友人没系上安全带和司机发生口角,因而司机拒载而惨被其友人狂殴至脑出血,两条肋骨折断,性命垂危!

事出后,Makiyo除了开了记者会道歉外,也否定了自己有参与殴斗。谁料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一切恶行竟被录影了下来,一夜之间她成了台湾全民公敌!

我看了这篇报导时,很是感慨!还记得Makiyo刚开始出道时,常看到她为了争取出镜的机会,常被一些大牌主持人嘲弄她那生涩的华语,玩游戏被羞辱,好不容易在这个人才辈出的演艺圈站有一席之位,如今不好好珍惜这不易得来的成果,居然自毁前途,还有可能陷入牢狱之灾!

我也发现,现在很多艺人,往往在做错事人赃并获时,总喜欢开个记者会道歉了事,他们是真心的道歉吗?我想,只有天知,地知,他们的良心知道吧!人命关天,是不是真的就可以用道歉来草草了事呢?真是混帐东西!!

这是旧作,因为觉得很好吃,口感很清爽,有别以一般口味浓厚的娘惹糕点,材料易得且容易做,就post上来和大家分享。



椰丝西米 (食谱来之:轻松做菜系列之传统娘惹菜)

材料:

珍珠西米 115g
水 2 1/2碗 (我用量杯,1杯200ml)
糖 140g
红,绿色素 各1/2茶匙 (绿色的我用Pandan香精)
香草精 1/2茶匙
燕菜粉 3茶匙
椰丝 227g
盐 1/2茶匙

  1. 椰丝加盐拌均,大火蒸5分钟,待凉。
  2. 珍珠米洗净,沥干。水,汤,色素,香草精及燕菜粉倒入锅中煮滚。
  3. 待糖溶解后,加入珍珠西米,搅拌至变透明状。
  4. 倒入盘中待凉。
  5. 切块并粘上椰丝。




12 comments:

  1. 哦,有这样的新闻啊?我住在山洞里,都没有update到。真是很“抵死”,做错了还要抵赖。良心何在?

    ok,我来吃一下颜色鲜艳好看的娘惹sago糕。

    ReplyDelete
  2. 好漂亮的糕点!
    我要红一块、绿一块,谢谢!
    O(∩_∩)O哈哈~

    ReplyDelete
  3.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食谱我拿走咯~谢谢~

    ReplyDelete
  4. 对了,水两碗半大约是多少ml?

    ReplyDelete
  5. 常吃却很少自己做,通常是买回来的。

    ReplyDelete
  6. 这个好吃,上次朋友做了请我吃,尤其是冰过后,
    更加赞喔^_^

    ReplyDelete
  7. 我喜欢有椰丝的料理
    总觉得很香

    ReplyDelete
  8. Li Shuan,
    住在山洞好,世外桃源,与世无争!

    Qi Qi,
    请吃,不够的话再拿 :)

    星,
    我是用量杯量的,1杯200ml,共500ml!

    小鱼,
    可以试做,蛮简单的。

    Sally,
    对对对,冰了过后更好吃!

    鲸鱼,
    我也喜欢椰丝,但只喜欢新鲜的 :)

    ReplyDelete
  9. This is good but can only eat 1-2pcs because quite filling, hehehe.

    ReplyDelete
  10. 不好意思,我是新手!!!请问你所谓的珍珠西米,是哪一种呢???是叫小米的吗??

    ReplyDelete
  11. 请问燕菜粉是指那一种呢?我不大明白,希望可以帮解释,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