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6 February 2012

元宵节快乐~ 红豆沙汤圆 Tang Yuan in Red Bean Paste


今年的年,真的是来匆匆,去匆匆,一眨眼,又到了元宵节了,也意味着新年即将结束了。献上一道红豆沙汤圆,祝大家在龙年好像汤圆那样圆圆满满,如红豆沙般甜甜蜜蜜。





也可以将红豆沙冷藏,然后加入少许椰浆进去




材料:(3人份)

红豆150g
砂糖 4-5 tbs (甜度随个人口味调制)
水3碗
班兰叶 数片

黑芝麻汤圆做法请参考:这里

  1. 红豆洗净,用清水浸过夜。
  2. 我用气压锅,放入红豆,班兰叶,加入三碗水,中火煮15分钟。
  3. 待气压锅消气后,丢弃班兰叶,把红豆汤取出,放入搅拌器里头打成糊状。
  4. 把红豆糊倒入一个锅里,用中小火慢慢搅拌,加入砂糖/冰糖搅至溶化,把红豆沙煮至滚,这时的红豆沙会有些浓稠。
  5. 汤圆煮熟后,加入红豆沙里即可。

9 comments:

  1. 我抢到沙发了。。。。。。

    我们心有灵犀哦,
    我也是做黑芝麻馅的。

    原来你用气压锅。
    每次看到电视节目,
    那个气压锅烹煮佳肴真的够快的。

    ReplyDelete
  2. 哎哟,这个红豆沙汤圆我喜欢啊!刚吃过晚饭上你家来吃汤圆,好看又好吃!还很有心机的将椰浆一滴滴的滴了上去呢!

    (Li Shuan -Helena‘s Kitchen)

    今天留言有一点困难,所以只好用Anonymous 上来才可留言

    ReplyDelete
  3. 元宵节快乐!
    我今年没有做汤圆,因为昨天在亲戚家吃了。

    ReplyDelete
  4. 今天跑去玩了,所以没有弄到汤圆
    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5. Sean,
    来来来,给你一个大拥抱:)
    是的,我看到你的汤圆,黄金黄金,美丽哟。
    我常用气压锅,一小时的菜,15分钟就搞定了,味道还是一样赞。

    Li Shuan,
    对咯,最近blog有点问题,你的留言被打入spam @^@
    留了一碗给你当饭后甜品了 :)

    Ann & Tracy,
    也祝你们元宵节快乐 :)

    ReplyDelete
  6. Since I didn't make this last night, I can grab some from you! I love both red bean soup & Tong Yuan!

    ReplyDelete
  7. 我也喜欢吃有料的汤圆,昨天我也煮了一些。。。:))

    ReplyDelete
  8. 我也喜欢吃汤圆
    不过今年没时间弄
    老是往外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湯圓好好味啊!我仲意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