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5 February 2012

蜜蜂南瓜餐包+照烧鸡肉汉堡(直接法) Honey Pumpkin Buns & Teriyaki Chicken Burger

 

过年前,在老家附近的Econsave买年货,看到南瓜大减价,哇!太便宜了,2kg的大南瓜不到新币1,明明知道冰箱已被猪呀,鸡呀塞得满满的!不买,又太对不起自己,呵呵,又和老妈子搬几粒大南瓜回家!

过了年后,休息太久,懒虫长满全身,懒得做面包!
南瓜也收在冰箱很久了,再不煮的话,就要请Mr. Bin吃了!




翻了翻记录,发现还没做过南瓜餐包,就用之前mark住的食谱,做了这个餐包!
呵呵呵,别人的是小餐包(35g),我嘛,嘻嘻,专做大个的,一个70g,123,搞定!!

 



冷却后,先试试味道!加了蜂蜜,但可能不够多,所以味道并不明显,下回应该加多些!
试试看面包的弹性,压下去。。。。
再放手。。。





面包马上弹回原形。。。






再试多一次,出尽吃奶之力,压扁一点。。。




放手,又回复原状,哈哈哈!不错,不错,很满意它的弹性哦!






家里剩了些鸡胸肉和照烧酱,做了这个!淋上些照烧酱,就成了照烧鸡肉汉堡

 



Hmm。。。。ho chiak!


照烧鸡肉汉堡的做法:

材料:鸡胸肉,马蹄,酱青,黑胡椒粉,现成的照烧酱

鸡胸肉剁碎,加入马蹄碎,稍许酱青,黑胡椒粉和照烧酱搅拌至起胶。放置一旁腌约1/2小时,然后做成圆肉饼放入平底锅油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去掉锅里的多余油,倒入适量照烧酱焖煮至汁收干,要吃时,把汁淋在鸡肉饼上面即成。


  


蜂蜜南瓜餐包的做法 :
食谱取自:Tan太太在新加坡


材料:(打好面团重量约760g)

高筋面粉 350g
低筋面粉 50g
南瓜泥 120g
干酵母 6g(我用instant yeast 4g)
蜂蜜 30g
牛油 30g
水 200g
糖 30g
蛋液 少许(涂面用)~ 我自己加的
白芝麻 少许 ~ 我自己加的


做法:直接法

  1. 所有湿料放入面包机底部,再放入干料,最后才放酵母。
  2. 面团打好后,放入一个碗内,盖上保鲜纸,放在温处,做基本发酵直1倍大,约1小时。
  3. 取出,拍出面包的空气,分割成50-60的小面团,滚圆,排在已抹油的烤盘上,第二次发酵至约2倍大,约45分钟-1小时。
  4. 预热烤箱160度c,面包表面涂上蛋液,撒上白芝麻,烤15分钟或表面呈金黄即可。

 

25 comments:

  1. 哇!!很赞!!我要偷食谱了!!^^

    ReplyDelete
  2. 莎莎,
    这么早啊:)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呵呵!

    ReplyDelete
  3. Ho jiak indeed! Hats off for making your own very healthy buns :)

    ReplyDelete
  4. Ho jiak的汉堡,我来抢吃啦!

    ReplyDelete
  5. 面包很有弹性,口感一定很棒哦!!

    ReplyDelete
  6. The burger bread looks perfect! Must bookmarked this for later use.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it.
    Kristy

    ReplyDelete
  7. 真的是弹性十足噢!被最后那张照烧鸡肉汉堡迷住了,好想马上来一客噢!

    ReplyDelete
  8. 面包看起来超软的,我还没做过加了蜜糖的面包呢,下次要试试。

    ReplyDelete
  9. 我最近也爱上了面包。。。。。。连续几天都有面包吃。很棒!
    可是老公告诉我吃面包会肥的。有没有搞错啊!整天吓人家的。

    ReplyDelete
  10. 哈哈~~ Cass~~~
    早起来抢汉堡~~太受欢迎了!!!我有个奖项送你哦~~来我家领旨呗~~
    http://sabrina711.blogspot.com/2012/02/i-versatile-blogger-award.html

    ReplyDelete
  11. 3 hungry tummies,
    I eat too many unhealthy food, need something to balance diet :)

    ReplyDelete
  12. 鲸鱼,
    加了蜂蜜,不只软,还很香呢!光这样吃,都很好吃!

    ReplyDelete
  13. myme,
    加了南瓜和蜂蜜的面包多数很软 :)

    ReplyDelete
  14. Kristy,
    Thanks for liking those buns :)

    ReplyDelete
  15. 小鱼,
    别客气了,就拿几个去吃吧:)

    ReplyDelete
  16. Li Shuan,
    你应该试试加入蜂蜜的面包,我常做,真的很香很好吃的!

    ReplyDelete
  17. Joceline,
    你老公真的没骗你,面包是碳水化合物,等于和白饭一样,吃多会胖。你可以做全麦面包,这个对我们身体有益。我老公是死都不吃全麦的,我只好做百面包,再加些薯类的东东进去。

    ReplyDelete
  18. very 弹性 ho, well done, look yummy!

    ReplyDelete
  19. 我看到了我很喜欢的照烧鸡^^,
    这个面包肯定一级棒!

    ReplyDelete
  20. 第一次来你家...
    哇...很多好料哦~~

    ReplyDelete
  21. 请到我家去领奖噢!:)

    ReplyDelete
  22. Abbymonster,
    欢迎你的到访:)

    小鱼,
    谢谢你的奖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