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February 2012

啤酒螃蟹 Crabs Steamed In Beer


前些时候,看见Li Shuan(Helena's Kitchen)煮了一道好好吃的啤酒螃蟹,我还和她开玩笑说要从老妈家走私几罐啤酒回来煮蟹,哪知那么巧老公向他的supplier买了两公斤的红花蟹,呵呵,正好带回老家一起和老妈老弟们庆祝元宵节!
 
家人都是爱蟹之人!煮好后,我还要快快把这一大盘的螃蟹捧走,快手快脚拍照,不然的话,很快连渣都不剩噢!这次家人都吃得很开心哟,真的谢谢Li Shuan 分享了那么棒的食谱 ^_^



红花蟹,在巴刹里并不常见,巴刹里大多数是青蓝色的外壳的花蟹。花蟹的肉质会比斯里兰卡肉蟹较细幼,也较为鲜甜。据老公告知,花蟹生长在干净的水源,而螃蟹是聚居在烂泥中,相比之下,花蟹的体内会比螃蟹来的干净的多了!如果不相信的话,可以各买一只花蟹和螃蟹来清理,看看它们各自的内脏就知道了。

老公刚刚还说,他曾经吃过从Philippines来的大花蟹(又来吊我的瘾),一只有一公斤多,但是因为价钱太贵了(一公斤就要价新币100++,还贵过阿拉斯加螃蟹呢),所以公司并没有带进来,嘿嘿,他也答应我会帮我找找看,有的话,我会post张相片给大家看看 ^_^




食谱取之:Helena's Kitchen


材料:

花蟹 4只,麻油 1tsp,蚝油 2tbs,鱼露 1tbs,蒜头 6瓣(切碎),盐适量,黑胡椒 1tsp,啤酒 200ml,青葱 6条,菜油 2tbs,牛油 50g,洋葱 1粒(切瓣状),小洋葱 4粒(切碎),白糖1tbs(我在Helena's Kitchen 材料里没看见白糖,但在做法里头又看到,所以自己加了1tbs)

  1. 花蟹洗净切半,蟹钳稍微拍裂。
  2. 把麻油,蚝油,鱼露,1tbs蒜头碎,白糖,盐和黑胡椒放入一个大碗内搅拌均匀,搅至白糖溶化。
  3. 再把花蟹拌入做法2的调味汁里腌20分钟。
  4. 然后把花蟹和腌料一起放入蒸笼里蒸5分钟。
  5. 把腌料去掉(我连蒸花蟹的汁也倒了),倒入200ml的啤酒进去花蟹里头,继续蒸10分钟。
  6. 把葱白部分切成4cm小段,青色的部分切细。
  7. 把锅烧热,加入菜油和牛油,洋葱瓣,小洋葱,蒜头碎和葱白炒至香,把蒸好的花蟹倒入锅里再炒一炒(我有把啤酒汁一起加入),即可盛起,再撒上青葱碎点缀即可。



9 comments:

  1. 螃蟹我也很喜欢,可惜只喜欢肉螃蟹而已。

    ReplyDelete
  2. Tracy,
    我以前也很喜欢肉蟹,但吃过活的花蟹后就再也不吃肉蟹了,嫌它的肉很粗燥。

    ReplyDelete
  3. Cass,哈哈,你真的去走私啤酒回家煮这道猜啊!对啊,花蟹其实很鲜甜,如果能买到大只的就更好不过了。我也很高兴大家吃得开心。

    你很快把食谱翻译好,很棒!

    ReplyDelete
  4. 好棒的食谱分享,可惜的是,众多酒类当中,我只对啤酒敏感咧!或许来个“花雕螃蟹”吧!嘻嘻!

    ReplyDelete
  5. 哇。。很棒的食谱叻。。不懂我这里找得到吗,等我找到了
    再试试:))

    ReplyDelete
  6. 我喜欢螃蟹煮咸蛋
    想到都流口水:)

    ReplyDelete
  7. Li Shuan,
    我带回老家煮,不过还真的有走私出来,嘻嘻嘻~

    小鱼,
    哦,煮过的也会敏感?花雕螃蟹也很好吃的,我就常做。

    Sally,
    是好吃的,应该试试,煮了记得post上来哟!

    鲸鱼,
    坦白说我还没试过咸蛋螃蟹,大多数我都清蒸,老公很爱吃冻蟹,改天我会试试看 :)

    ReplyDelete
  8. If i can find fresh crabs, i want to try this too, sound so yummy!

    ReplyDelete
  9. Whoa, I am drooling over the first photo! Love steamed crab a lot and yours look just amazingly mouthwatering.
    Krist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