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8 December 2012

八宝莲子鸡 Eight Treasure Chicken



这道八宝莲子鸡,有点像是过年菜肴,用它来做年菜,真的挺适合的,八宝八宝,有华人喜欢的八(发),又有宝(财宝),真是好兆头!




可以把它预先准备好,客人来了,热一热,就行了!就算用汤汁来捞饭,也很美味可口,好好吃!不过,我觉得干贝丝有点过多了,太抢味了,下次再做的时候,我会减少它分量。

据说原来的食谱,是用鸭子来做的,所以内馅分量很多,如果只是要把馅料全部塞入鸡肚子里头,可以把内陷的分量减半。




看,拔开鸡肉,里头是塞满着满满又好吃的馅料!



食谱取自:厨苑食谱
(谢谢mayck分享了这个好吃的食谱)

材料(A)
  • 鸡 1只,莲子 100g,干贝100g,白果 50g,红萝卜40g(切粒),蘑菇 4粒(切粒),香菇 3朵(泡软,切粒),洋葱 60g(切粒),粟米心 50g

材料(B)
  • 花椒 1tsp,八角4粒,桂皮 1小支,小茴香(cumin)1tsp,青葱 1颗,生姜 50g(拍扁),盐 1tsp,生抽 1Tbsp,黑酱油 1tsp,清水 600ml


材料(C):(涂鸡用)
  • 生抽 1tsp

材料(D)
  • 蚝油 1Tbsp,生抽 1Tbsp,五香粉 1tsp,糖 1tsp,胡椒粉 1tsp,黑酱油 1tsp,绍兴酒 1Tbsp,清水 1Tbsp

材料(E)
  • 蚝油 1/2 Tbsp,生抽 1/2Tbsp,糖 1/2tsp,麻油 1/2tsp,绍兴酒 1Tbsp

  1. 把鸡洗干净,用材料(C)将鸡外涂沫均匀,然后放入热油大火炸至金黄,放入冷水泡约20分钟至冷却,捞起。
  2. 锅里烧热 1Tbsp油,把材料(A)炒香,再加入材料(D)拌炒均匀,用少许粟粉水勾芡,取出,塞入鸡肚子里,封口。
  3. 把鸡盛在蒸盘上,加入所有材料(B),用保鲜纸盖好,放入蒸笼以中火蒸1 1/2小时至鸡肉酥软入味,取出鸡,将鸡汁(约400ml)盛起备用。
  4. 把鸡汁在锅里煮开,加入材料(E)拌均匀,以少许粟粉水勾芡,淋在鸡面上,即可开吃!





23 comments:

  1. 哇,好多料哦!我要吃。。。咔咔咔!!

    ReplyDelete
  2. 哇,新年来啦!
    我嗅到八宝鸡香,我闻到了春风,
    准备过年咯!

    ReplyDelete
  3. 这道新年菜很够料咯,一定很赞!
    :)

    ReplyDelete
  4. 哇!Cass,

    这道八宝真的是宝叻!
    新年将至,我也会再来个八宝,肯定会发咯。。。

    ReplyDelete
  5. 看起来好好吃噢! 你们家平时都这么丰盛呀,真好!

    ReplyDelete
  6. 哗!好有吸引力哦~好赞!

    ReplyDelete
  7. 看起来很多材料,一定很好吃!!! =]

    ReplyDelete
  8. 太华丽的好料了啦!让我想称你为厨神了!哈哈~

    ReplyDelete
  9. 你们家做莫一直有好料吃的?呜呜·~
    看了好想吃涅!

    做这道菜我应该,要安排很好的吉日才会做吧!?
    好像有点难度喔。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a,
      这个看是很难,因为步骤和材料很多,但是真的是很容易做的,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Delete
  10. 哇~~~好料咧~~~师父!你几时要下来Melaka?要下来记住通知我知道吗?我要拜你为师!真受不了你每道菜肴都煮的那么丰富那么好吃!
    你和阿基师有的比了~~~~。

    ReplyDelete
  11. 过年吃这道菜肴,真的很好意头耶。。。感觉新年就要来咯!!

    ReplyDelete
  12. 可以开餐厅了。肯定天天都高朋满座,嘻嘻!

    ReplyDelete
  13. 八宝鸭变为八宝鸡,赞,垂涎三尺哦,只得个看没得吃,呜呜~~

    ReplyDelete
  14. 还好年菜不用我来操刀
    所以也真的不需要我来烦恼,哈哈

    ReplyDelete
  15. with all the ingredients, your Pak Poh chicken must be super good!

    ReplyDelete
  16. 大厨师!!!
    佩服你!!这样的名菜都懂!!
    好想把你绑回家。。。。呵呵呵!!

    ReplyDelete
  17. indeed a very auspicious cny dish! wishing you a very happy new year 2013!

    ReplyDelete
  18. 我上个星期还上网找煮新年的鸡recipe,都没发现你这儿有这道.结果昨天做了富贵鸡,不是每个人喜欢,因为药材味很重..你这个八宝莲子鸡看来很符合我家大小的口味!应该是上这道年菜咯,谢谢!

    ReplyDelete
  19. Hi Cass,

    把鸡盛在蒸盘上,加入所有材料(B),用保鲜纸盖好,放入蒸笼以中火蒸1 1/2小时至鸡肉酥软入味,取出鸡,将鸡汁(约400ml)盛起备用。

    Meaning put the stuffed chicken into a heatproof plate, add ingredients into the plate with the stuffed chicken, then wrap the whole plate with cling wrap and steam?

    Pls adv. Thx.

    Regards
    EY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EY
      I placed the stuffed chicken into a big bowl, add ingredients (B) then cover the bowl with cling wrap / aluminium foil and steam.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