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 August 2015

咸煎饼 Ham Chim Peng


我从小就不爱煎炸食物,可奇怪的是,咸煎饼却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吃的点心,即使到现在,只要在外头看见咸煎饼,我一定会买来吃!




我想,可能是里头包着我很喜欢的南乳,还有我喜爱的五香粉,哎哟,那个味道真是可以让我吃到不能停口啦,什么减肥大计,忘了啦,哈哈。。。。




想不到咸煎饼是那么容易做的,面饼炸好出炉的一刹那,我的心情有点小小激动,哎哟,我居然成功做出我喜欢的咸煎饼呢!




嘿嘿,我喜欢加了芝麻的咸煎饼,可惜我功夫不足,炸好的咸煎饼,芝麻都掉落在油锅里头了,哈哈。。。




这个食谱据说收藏了30年了,做出来的咸煎饼,真的很软很软哦,就算冷却了后,咸煎饼的口感还是很柔软,真的很赞很赞,很值得一试哦 ^^



食谱取之:脸书红人小芬(以下是原食谱的一半分量,做法有少许调整)

材料:(做12个)

  • 高筋面粉  125g
  • 普通面粉  175g
  • 即发酵母  1.5 tsp
  • 褐糖(brown sugar) 65g
  • 苏打粉  1/2 tsp
  • 清水  170g
  • 盐  1/2tsp
  • 菜油  1Tbsp

内馅:

  • 五香粉  1/2Tbsp, 盐  1/2tsp, 南乳  1/2块, 南乳汁  1tsp

沾面:

  • 少许白芝麻

1. 把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机里搅拌成一个光滑的面团,把面团放在碗里,盖上保鲜膜,让面团休息一个小时。



2.  桌面撒上少许面粉,用擀面棍把面团擀开成薄片。




3.  把内馅的用料放在碗里,搅拌均匀,然后平均涂抹在擀平的面团上。




4.  把面团卷起来,然后切成12等分。




5.  用手把面团压扁,沾上少许白芝麻,然后置放一旁,休息15分钟。




6.  用文火炸至金黄色,中途用竹筷子把面团反面,让面团均匀上色。




7.  面团炸至金黄色后,捞起,沥干油份,开吃  ^^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 mayck-law.blogspot.com)


littlethumbups1-1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August 2015 : Brown Sugar and Molasses)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ess from Bakericious.





10 comments:

  1. Cass,做的很美啊,我要吃,因为我也是很喜欢吃。。。

    ReplyDelete
  2. 我也爱。。。小时刻, 妈妈有做来卖和批发的! 嘻嘻。。

    ReplyDelete
  3. 这个我喜欢!
    好吃~

    ReplyDelete
  4. 这个也是我的最爱。做的很好,以后就不用在外面买了。

    ReplyDelete
  5. 见 cass 师傅做得好轻松的。。。 佩服。

    ReplyDelete
  6. Cass, you must invite me go your house leh heeheehee

    ReplyDelete
  7. 这个看了很有mood,真的很好吃!
    原来也不是很难做耶。。

    ReplyDelete
  8. 这是难得的好食谱,快快lap起来,呵。。。。呵。。。。。拾到宝就是酱的杯登的,请多多包涵。
    感恩哦!

    ReplyDelete
  9. Hi Cass,

    Your ham chin peng is so professionally made... pei fu pei fu!!!

    Zoe

    ReplyDelete
  10. 可以做邮递吗?递几件过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