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4 July 2014

白雪公主Karen。烤肉酱圆筒意粉 Baked Cannelloni with Bolognese Sauce



每次和新的网友聚会时,我都会留下一个帖子来记录当时的情景,待空闲时再回来看看,还别有一番滋味 ,哈哈 ^^

 


今年一月的时候,和白雪公主Karen和她的小妹在新国相聚,第一眼见到她就有这个感觉,雪白的肌肤,加上雪白的衣服,活脱脱一个白雪公主站在我面前。第二个感觉就是Karen好娇小哦,小小的人儿,超爱笑的一个小女人,还很会买东西哦,名副其实的Shopping Queen,嘻嘻嘻。。。。。当时我的相机坏了,只好用手机拍照,就这样收啊收的,差一点就忘记了,呵呵!



 
在吃喝完毕后,同Karen一起逛烘焙店时(逛烘焙店好像是每个网友见面时,一定会有的节目哦,哈哈),看见了这种圆筒状的意粉,外头的超市,很少见到这种形状,爱吃意粉的我,马上就买了下来,随行的Karen也买了一包,还打趣要等我这个圆筒意粉的食谱,哎哟,朋友,真的是“排写”啦,让你等了这么久。
 


 
意大利面,是中餐之外我最爱的食物之一,由于我从小就超级爱吃番茄,所以,红彤彤的番茄肉酱肯定是我的首选,我可以天天吃这种口味的意粉,怎么吃都吃不怕 ^^
 
 

 
根据网络上的资料,番茄里的番茄红素,需要加入油脂来烹煮才能让人体有效率的吸收,而且番茄也被公认为抗病和抗癌作用很强的蔬菜之一。
 



姑且不管它的营养,我就是特喜欢它那酸甜的独特味道,吃了真的很是开胃,吃来吃去,好像都吃不饱似的,呵呵。。。。
 
 
 
 
Cannelloni是意大利面的之中一种,圆柱形,通常是塞入馅料再淋上酱汁送入烤炉烤,网上很多食谱,都是用菠菜和Ricotta Cheese来“酿”这个圆筒意粉,铺上番茄酱汁再撒上白酱来烹调,不过,烹饪这玩意儿,不用一成不变,随着自家的口味,爱怎么搞就怎么搞,这样才有乐趣!
 


 
吃惯一条条的意大利面,这样一片片(因为碎了)挖来吃的感觉,还蛮特别一下喔!
 
 

 
微焦的cheese,铺在意粉面上,有没有吸引到你呢 ^^
 





材料
  • 圆筒意粉 (Cannelloni)
  • 番茄肉酱(做法请看这里
  • Mozzarella Cheese
  • 新鲜巴西里(Parsley)

  1. 在耐热烤盘上,铺一层番茄肉碎酱。
  2. 把圆筒意粉塞满肉酱,平铺在做法(1)上面。
  3. 在淋上一层肉酱在圆筒意粉上面。
  4. 最后撒上适量的mozzarella cheese在面上。
  5. 送入预热烤箱,150度C,烤20分钟。
  6. 取出撒上parsley,趁热吃。
~ 不要用热的肉酱,“酿”好意粉后,就要马上送人烤箱烤。
~ 我用鸡胸肉碎来煮肉酱。



12 comments:

  1. 哈哈哈。。。终于上菜了。^o^
    几个星期前我在PH看到这款意粉就有想起咧,我还以为是我blur blur错过了呢。

    ReplyDelete
  2. 对了啦。要意粉,要吃hok 料就来你家就没错啦!!哈哈哈 。keep 住先。我之前煮了你家的意粉。简单又好吃。小朋友很爱o。
    谢谢你。

    ReplyDelete
  3. 我今天煮给孩子们的早餐是意粉,是他们爱吃的~我故意不预留自己的那份,就是想来你家吃,我妈说:过家香!!

    ReplyDelete
  4. 哇佬eh! 诱惑极了!
    我现在就过来。。。。。。。。哈。。。。哈。。。

    ReplyDelete
  5. 终于等到好料上菜了 ^^
    那天在整理橱柜时,看见那盒圆筒意粉马上想起你叻,哈哈!
    趁着来临的几天假期,把这盒圆筒意粉给搞定就是了。。
    下一趟的 Sg Trip,我们再来一天烘焙店购物乐,想到都开心,哈哈!

    ReplyDelete
  6. 我们一家都爱吃意面,我都是煮面条的,这个圆筒意粉看来好好吃,可以带走一份吗,嘻嘻。。。

    ReplyDelete
  7. 哎哟~拍谢。。。哪一个是妳啊?
    我也是买了一盒,但是比较短的,就妳的一个等于我的两个,还没有煮,嘻嘻!

    ReplyDelete
  8. Hi Cass, u just reminded me that I have a packet of this in my cabinet too. Is time to cook this after seeing your posting..

    ReplyDelete
  9. 敢敢一月的report到七月未才交啊! 哈哈!
    这道菜我老公讲要做给我吃,我看我的pantry的cannelloni好像要过期了,都没有看到有想做这道菜的倾向哈哈! 来你家吃比较快啦

    ReplyDelete
  10. 意面总是我家受欢迎的一道面食, 我来偷师了!

    ReplyDelete
  11. 开心的聚会,可口的美食。

    ReplyDelete
  12. Cass
    这道意粉我家宝贝肯定爱呢!
    要赶快做给他们吃。。嘻嘻!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