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6 April 2018

简易三芭蛋(加疯甘叶)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几年前种的疯甘树,自从帮它移民到我老家的后院,得到我家老妈的细心疼爱,就长的超级茂盛,再也没有露出一副“我决定要去死”的样子来恐吓我了,矮油,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啦,谁叫我在这里没有好好照顾它呢(汗颜)。

由于某些原因,家里常常会有熟的鸡蛋出现,我也常常用它来煮38蛋来搞定老公的胃大哥,某天灵感一来,随手把从老家带来的疯甘叶丢进去38蛋里一起煮,哎哟喂,煮出来的38蛋还带有柠檬的香气,真的好好吃哟 O(∩_∩)O

---------------------------------------------------------------------------------------------------------------------

材料:
大洋葱,辣椒糊,熟鸡蛋,asam 水(asam 膏+水),疯甘叶(kaffir leaves)

调味料:
白砂糖,盐

  1. 大洋葱切丝,放入加了油的锅里炒香,直到洋葱变成有少许褐色。
  2. 加入辣椒糊炒香,再加入鸡蛋,加入疯甘叶和asam水煮滚,再煮约5分钟。
  3. 最后加入白砂糖和适量盐调味。
  • 小记录:
  • 这次的做法没有写出分量,都是agak-agak的,只要调出自己和家人喜欢的口味就行了,味道带有甜酸辣和柠檬的香气。
  • asam水不要一次加完,不够酸再加。
  • 疯甘叶要撕碎才加入。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