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31 October 2011

蒸金瓜糕 Steamed Savoury Pumpkin Kuih


我很喜欢吃芋头糕,可恨老公却爱不吃,只好用南瓜代替,用作芋头糕的方法来做。
后来才发现外面真的还有卖金瓜kuih 哟!哎,真是山芭老一个!






------------------------------------------------------------------------------------------------------------------------------

Updated on 28/05/2020

我要再次郑重的申明,【揾到食】是绝对不会po不成功的食谱,我很清楚的明白,每个作品都要花时间精力和金钱来完成,只要你跟着步骤做,这里是绝对没有做不成的食谱!

最近看见这里有2个朋友的留言,都说我2011年的金瓜糕食谱不行啊太湿啊,这是我blog了接近10年,第一次收到这样的反馈,今天我用行动证明,照着原来的食谱材料和做法,重做一个金瓜糕po上来,来证明我这个金瓜糕食谱,没有2位朋友所说的问题!











材料:
  • 粘米粉350g
  • 薯粉20g
  • 金瓜(切小块)400g
  • 虾米干(泡发,切碎)50g
  • 腊肠(切碎)2条
  • 冬菇(泡发,切碎)4朵
  • 蒜蓉,小洋葱蓉 各1Tbsp
  • 清水 1.2L

调味料
  • 鸡精粉 1tsp
  • 盐 1tsp 或适量
  • 胡椒粉 1tsp
  • 生抽 2Tbsp

  1. 粘米粉混合薯粉,加入400g的清水,和1tsp的盐搅拌至没有粉粒,待用。
  2. 热油锅,爆香蒜蓉和小洋葱,加入腊肠炒出油脂。
  3. 加入虾米炒至香,约2-3分钟,再加入冬菇炒,最后加入金瓜炒均匀。
  4. 把剩余的清水加入,在加入所有调味料调味,焖煮10分钟。
  5. 把粘米粉糊加入做法(4)里,转小火,把沾米糊和所有的料炒均匀,和炒至浓稠,熄火。
  6. 把7寸模子涂上少许油,把炒好的粘米粉糊装入模子里。
  7. 放入滚热的蒸笼,大火蒸1个小时,冷后,才切片。





9 comments:

  1. Can I have the cooking method?? Tks.
    I like pumpkin so this is a good recipe for me!!!!

    ReplyDelete
  2. 请问薯粉是哪种?谢谢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请问你是目测食谱还是有动手做呢?

      Delete
  4. 这食谱不行啊,太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问你是目测食谱的分量,还是真的有动手做才说食谱不行呢?

      Delete
  5. 我照你的食谱做过几次了,都很成功。水的总用量是1200ml左右,不会湿啊。400ml加人粉类拌匀,800ml在放入金瓜后加入。不过,我先熄火才加入粘米粉糊。不然会很快变得浓稠,难搅拌(因为我的动作慢又臂力差。哈哈)。谢谢你的分享。很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出言相助^^
      也很开心听到你喜欢它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