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7 April 2012

紫萝卜7风 Purple Carrot Chiffon


从台湾回到家,休息了两天,一开炉,就是先做7风,生怕隔了这10多天,会忘了怎样做,呵呵,真是中了7风毒了!

家里还有一些紫萝卜的存货,很喜欢它那天然的深紫色,原以为可以做出一个紫色的7风,哈哈,没想到,出来的成品,却是灰灰滴。。。。那丝丝的紫萝卜丝,好像脱色的衣服被染到颜色似的!





在把蛋黄糊和打法的蛋白拌均匀时,还以为失败了,因为蛋糊里头好象还有一颗颗小小的蛋白霜,怎样都搅拌不均匀,又怕搅拌太久,蛋白会消泡!哎呀,不管了,死就死,大不了,当礼物送给Mr Bin 咯!

还好,脱了模,没有收腰,切开来,组织很松软,压下去时,还会doi doi 的弹回来!Yeah,成功 ^^

不好意思,忘了拍紫萝卜的照片,大家想看它的真面目的话,请看我之前做的紫萝卜蛋糕


食谱取自:The Kitchen 70’s

材料:(18cm 模)

蛋黄 3个
糖 10g
稍微加热的萝卜汁55g + 植物油35g
萝卜丝 20g
低粉 75g
蛋白 4个(145g)
塔塔粉 1/8tsp
糖 70g(我用60g)

  • 一般7风做法
  • 烤炉185度c,45分钟





18 comments:

  1. 蛋糕可以看的出很柔软。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我超喜欢加入这些天然的软化剂,好吃又健康:)

      Delete
  2. 紫萝卜?? 我没看过类,很好奇下。呵呵。。。

    ReplyDelete
  3. yeah..i'm also like sherleen very curious..never seen a purple carrot here. Where did you get it?

    ReplyDelete
  4. Sherleen & Lena,
    我是在S'pore的NTUC Supermarket买的,只来一段很短的时间,现在又没有了。

    ReplyDelete
  5. 这里也应该不会有紫罗卜的踪影,还是新国的超市够多样化。

    你的技术又怎样因去了趟台湾而变差呢?好健康的一道戚风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是的,这边的超市引进多样化的食物。我相信M'sia 也会有,只是比较慢罢了!

      Delete
  6. I know why you said 一颗颗小小的蛋白霜, this is because you have beat the egg white too stiff and peak form,,so it is hard to incorporate into egg yolk mixture. Next time stop beating egg white when it reach soft peak form..
    This purple carrot is new to 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Thats what i suspect too.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a useful info with me:)

      Delete
  7. 回来了?好玩吗?。。;))
    哈哈我到现在还没看到这萝卜的踪影。。
    做出来的7风是什么味道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好玩,但也累极了,照顾一团病人,呵呵!
      我问ntuc的员工,他们说暂时没来,不是常常有的。
      没有什么特别味道,只有甜味而已。

      Delete
    2. 上个礼拜我在Ang Mo Kio和Bishan的NTUC发现了它们哦!!

      Delete
  8. 之前有上网搜索过,紫薯含丰富花青素,如果不加柠檬汁事先处理(特别针对戚风),
    烤出来的成品会变成灰灰的颜色,我想你的“紫萝卜戚风”也可照办处理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鱼,
      噢,原来是这样哦,谢谢你的分享 :)

      Delete
  9. cass 你不单是中blog毒还中戚风毒,看来真的中毒很深哈哈!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在超市看到紫萝卜,可能是新品种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哈哈,我如今开始七孔流血廖 :)

      Delete
  10. 这个紫萝卜我还真的挺好奇的
    我这里没看过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其实我们这儿也不常见,现在又没有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