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3 January 2013

名副其实的“年”饼。黄梨饼(推荐)

 
最近很少爬网,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几天,也没有在博友家留言,因为断断续续的在生病,整个人懒洋洋的,很“xian”的感觉,什么事也提不起精神来做!

 
 
 
去年做的黄梨饼,大受欢迎,做了好几百粒,全都被亲友抢空,连老公也没得分,当时就安抚他,过了年后,再重做一批给他吃!
 
 
 
 
怎知,过了年后,懒虫一直缠身,虽然一直都记在心里,还欠着老公黄梨饼,但就是懒得动工,不想动手炒黄梨馅!虽然炒黄梨馅对我来说是个噩梦,但市售的黄梨馅,我在去年第一次用过后,我发誓这辈子也不会在用它了,即使买回来后,我再把它加工减低甜度,但还是甜到吓死人!
 
 
 
 
所以,这个欠了老公一年的黄梨饼,加上bookmarked了Sonia 的食谱也已经一年了,真的是成了名副其实的“年”饼!
 
 
 
 
买了一个Happy Call大炒锅(图片在这里),炒黄梨馅变得心应手,再也不是件苦事,也不怕被热热的黄梨浆烫伤双手,加上又到朋友的黄梨园砍了50多粒的黄梨(已经是黄梨尾了,他们也任意把黄梨丢弃在园里),分了好多给人,还剩不少,就开始和老妈老弟分工合作,肢解它们,煮了黄梨馅来应付来临的新年。
 



 
 
原先对这个简单的食谱,不会抱着很大的希望,所以只做了一半的分量,面团做好后,意外发现非常容易操作。
 
 
 
 
烘烤好试吃的时候,哇,真的太好吃了,真的是入口即化,除了用好吃来形容,还是好吃,很好吃,太好吃了!如果之前的是爱它一万年,那末这个就是爱它生生世世了,呵呵。。。
 
 
 

本来在想在病好后(在写这个帖子的时候,还发冷发热的感冒着)才上这个帖子的,但是因为很好吃,材料也很简单便宜,所以希望大家能试试看,够朋友了吧(请给些鼓励的掌声呗),呵呵呵。。。。!

非常谢谢Sonia分享了这个很棒很棒的黄梨饼食谱 ^_^


*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食谱取自:Nasi Lemak Lover
造型参考:Joceline (Butter, Flour & Me)

材料:(大约做170粒)
  • 牛油 350g
  • 罐装炼乳 100g(Sonia 用F&N牌子,我用红字牌炼乳
  • 面粉 510g
  • 蛋黄 2个
  • 黄梨馅 700g

  1. 把牛油和炼乳打发。
  2. 鸡蛋一粒接一粒加入,充分搅拌均匀。
  3. 筛入面粉,搅拌成一个不粘手的面团。
  4. 把面团放在朔胶纸里,擀平,用模压出花纹,包入黄梨馅。
  5. 预热烤箱170度c,烤15-18分钟或至金黄色。
  6. 取出放凉,才收入罐里。




35 comments:

  1. Cass~~
    要好好take care哦~~
    就快新年,好多事情等着办呢!!
    ^^ 好大一颗的馅哦。。。

    ReplyDelete
  2. Hi Cass, 真巧我也想做这黄梨饼。可是想到要煮黄梨馅就有点懒,哈哈!
    希望你快快回复元气,再接再厉拼年饼!!!

    ReplyDelete
  3. 很喜欢耶~漂亮又美味的凤梨饼
    看到配方中有添加炼乳,一定很棒^^
    还有那片红彤彤的桌垫很喜欢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跑去看你的~爱你一万年的
      又看上那方子,添加鲜奶油,想象因该很香吧!
      现在正挣扎着!哈哈哈

      Delete
  4. Cass,真够朋友的,给你多多掌声!!
    我去年买市售的黄梨馅,很。。。>.< 现在徘徊于炒和不炒之间。。。

    ReplyDelete
  5. Cass,
    花型的黄梨饼很美哦!黄梨馅好大粒咧!!
    我已经好久没有自己炒黄梨了,因老了不能站太久咯!哈哈哈~
    我每年都买Ailin Bakery House的Sarawak黄梨馅,个人觉得它不会太甜有点酸酸的,很好吃。

    你要保重哦!要好好照顾自己,这样才可以上多多新年好料请我们吃哦!嘻嘻~~

    ReplyDelete
  6. 凤梨饼做的很美哦!听你这样说的害我心痒痒的,好想动手自己炒凤梨馅。。。 呵呵,不过有点怕怕,因为没有人帮忙,以前试过切凤梨切到手破皮。

    ReplyDelete
  7. 好好照顾身体哦!
    凤梨饼是我的最爱,可是我懒得自己炒黄梨馅,都是买现成的。
    你的凤梨饼真的是真才实料咯,好漂亮哦!
    :)

    ReplyDelete
  8. Hi,is this crunchy or melt in mouth type? Grace

    ReplyDelete
  9. 哎哟~生病就要好好休息,你还这么努力。。。真是个好老婆,好妈妈。

    ReplyDelete
  10. 生病就多休息吧!!! =]

    ReplyDelete
  11. 黄梨糕也是我的最爱。。。原来这个是爱你生生世世的食谱哟。。。下次我也要做。今年没得回家连过年mood也没有了。也不用做年糕饼。
    原来你也病啊。。多休息!我还没有恢复元气连网都懒得爬。。。

    ReplyDelete
  12. 我也做过一次的黄梨饼,但是没有勇气上菜,哈哈!

    ReplyDelete
  13. 看了这强力推荐的食谱使我考虑要不要做这年饼。黄梨馅很多工喔。。

    ReplyDelete
  14. hello。。。原来你生病了。对了,都是天气惹的祸吧!要喝多水和多休息了。年头是不是别追越积给自己太大压力呢?哈哈哈。。。。。。顺其自然一点,放轻松一些哦。我们7月就来看你了。要美美哦。嘻嘻嘻。。。。。。
    祝福你:安康快乐。

    唉!差点把我的黄梨饼带走。要不然我可走宝了。

    ReplyDelete
  15. 很美的凤梨饼,这个sonia 的食谱我也是bookmark了一年,喀喀,打算今年做。。你要照顾身体,快快好起来,很期待你的作品哦。。。:)

    ReplyDelete
  16. 刚好我还没做黄梨饼,今年我就试你的食谱吧!

    ReplyDelete
  17. 哇,馅料好大颗哦:)
    生病了要好好休息哟:)

    ReplyDelete
  18. 新年快到了,好好照顾自己。
    你的年饼好漂亮。

    ReplyDelete
  19. Cass, take care and hope you will recover soon, I also just recover only :(. I ever made pineapple tart cooking pineapple jam myself, I find quite ok not as tedious as my imagination. Love your pineapple tart, looks really good.

    ReplyDelete
  20. 新年快要到咯。。。。一定要有健健康康的身子才能大吃特吃。。哈哈哈哈!!
    你的黄莉饼也太吸引人了。。。馅料太太太大粒咯!!

    ReplyDelete
  21. 要照顾好自己,才可以跟‘新年饼‘打战,哈哈哈哈!

    黄梨饼我也很爱,但不爱炒黄梨馅,嘻嘻!

    ReplyDelete
  22. Cass, 風氣不好,很多人都病了。那cute得要命,帖了福字的小竹桶喜歡死了,當然也少不了妳的鳳梨餅,看來好好吃。鳳梨餅應該是小小粒而已,可以多吃幾個也不怕!

    ReplyDelete
  23. 真巧,我也刚尝试了Sonia的食谱,而且也做了花朵造型。

    你自己做黄梨馅怪不得颜色那么漂亮。

    ReplyDelete
  24. 很美~黄梨饼真的很受欢迎
    我这几年也爱上了(^_^)

    ReplyDelete
  25. Oh, Thank you so much of your big big shout out ! So glad you love this recipe.

    ReplyDelete
  26. 黄梨饼我也很喜欢哦~

    ReplyDelete
  27. 我已经很多年没煮过黄梨馅了,想到要煮都怕怕。Like your pineapple tarts.

    ReplyDelete
  28. 看来我也想试试这个了。。呵呵

    ReplyDelete
  29. hi cass, hope you're feeling ok now! sounds like making pineapple tarts is a breeze for you now! i've not even tried making my own pineapple tarts..:(

    ReplyDelete
  30. Hi Cass, you take care. I also cook my own pineapple jam but it takes almost 2.5 to 3 hrs to cook. Saw that you recommended to use happy call pot thinking of using it too since I have one. Just like to know how long you take to cook the jam by using happy call pot and how many pineapple do you cook at one go. As most of the happy call pot recommend to use low heat to cook right? Hope to hear freom you soon.
    Cheers!
    Christina Poh

    ReplyDelete
  31. Christina,
    i never check how many hours to cook the pineapple jam. I am very sure i will took more than 3 hrs to cook coz i cook with large quantity plus low heat.
    I normally will cook around 10+ to 20 pineapples in one time (the happy call pot almost full).Cover with its lid and use low heat to reduce the pineapple juice (this process will take very long hour).

    ReplyDelete
  32. 谢谢你的分享。。很好吃又容易做

    ReplyDelete
  33. Cass, 可以分享你的自制黄梨馅食谱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黄梨馅食谱很简单,就只有黄梨和白糖而已。
      我把黄梨磨细,然后放入锅里煮至半干,才加入白砂糖,煮干,原汁原味。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