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1 January 2013

香脆海苔卷(Crispy Seaweed Rolls)

 
 
这两个星期更新帖子的速度,真的是慢得可怜,是开部落格以来的头一遭! 
 
原因是我的味觉还没有完全康复,伤风咳嗽一直没法彻底断根(不知道是不是和最近天气转凉有关系),即使山珍海味摆在眼前,也尝不出什么味道!老公又再次的病倒了,再度伤风咳嗽,年迈的家婆,最近也因为膝盖软骨磨伤的问题,入院开刀,还没出院!家里倒的倒,病的病,家里就剩我一个在那半天吊,也都没有什么“木”了!
 
本来也还没打算这么快上帖子,今天做了这个很简单,在新年里我一定会吃不停口的海苔卷来送朋友,顺手拍了几张照片来update一下我那快生满野草的部落格吧!
 
 
 
 
材料
  • 春卷皮,海苔卷(包寿司那种),少许蛋白
 
 
1)把海苔剪开两半,铺在春卷皮面上(还没用的春卷皮要用湿布盖着),用筷子把春卷皮和海苔卷上。
 
 
 
2)把蛋白涂抹在春卷皮的止口。
 
 
 
3)卷上,粘好。
 
 
 
 4)把筷子慢慢的抽出来,继续把所有的春卷皮和海苔包完。
 
 
 
5)然后用把剪刀, 把包好的春卷皮斜剪成小块状。
 
 
 
6)剪好的春卷皮。放入热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来,放在吸油纸上吸干多余的油分。
 
  
 
7)待凉后,装入不透风的罐子里,即可。
 
 
 
 
 

38 comments:

  1. 哈,原来这个是这样做的哦!如此简单的!!
    那么做黄梨饼剩下的蛋白就有着落了!谢谢你的分享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多余的蛋白,可以用来做biscotti *_^

      Delete
  2. 早前在mandy 哪儿,抄下食谱,迟至今天还没动手,
    看见你详细的展示,很快我就开工了,
    谢谢你,
    另外,保重啊,你可是我的偶像!
    记得禁冷食,多休息,放松心情,
    有我这粉丝给你加油啊!
    快快好起来!期望你的美食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
      谢谢你的关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
      这个满容易做的,做好后,记得请我吃啊,呵呵!

      Delete
  3. 这个我们家也很爱,也是家婆教我做的,
    最后撒上一些糖粉会更美味哦。。
    我已N年没做了。。。哈哈。。
    希望你们早日康复。。保重。。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谢谢你的关心 :)
      我家以前,也是喜欢撒上糖粉,后来却喜欢慢慢吃出它的原味 :)

      Delete
  4. 这个炸油的年饼不ngam你现在的状况啦!所以我来帮你解决掉,哈哈哈哈!

    好好照顾身体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哈哈,对,我也不敢吃,你就全吃了吧 :)

      Delete
  5. 这个很简单又好吃的过年饼我喜欢。。。这样卷卷,切切,炸炸一下就可以。。。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真的是会越吃越上瘾的哦 :)

      Delete
  6. 谢谢cass提醒了我,我那两包包寿司的海苔卷躺在厨房很久了。。嘻嘻。。真是简单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新年快到了,快快解决了它吧 :)

      Delete
  7. 哈哈哈。。。。。。龙马精神了!所以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打败仗后就有点精力了。
    可是天气真的太热了。我昨晚大扫除后,也突然大流鼻涕的。开始上风。立刻吐了很多的vitamin c和一颗上风药丸。幸好睡醒后轻松多了。

    炸的料理。。。。。。娘子要考虑一下!嘻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娘子,
      我这边是和你们相反,每天下雨挂大风,冷到。。。。伤风一直好不了,唉!

      Delete
  8. 重游此地~~~~~~~~ :P

    咳咳!

    ReplyDelete
  9. 这个香脆海苔卷我也是mark了,可是没时间做。。太忙了~~ :)
    你要保重身子哦!

    ReplyDelete
  10. 那天才炸了一大堆
    我都不知道还要不要继续炸
    因为家里的吃完了~~

    你好好照顾自己哟:)

    ReplyDelete
  11. Cass, 妳太久沒病了所以一病就大傷!希望妳們一家人快快康復,每個人都龍馬精神!這道小吃我沒吃過因為八年沒回馬來西亞過年了,當時海苔還沒那麼受歡迎吧,不過我知道我會很喜歡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你讲的对,我一病,真的会病很久的呢!
      这个是近年才开始流行的,看是简单,真的好吃呢 :)

      Delete
  12. I love the crispy texture...and the seaweed.
    Hope you family get well soon...雨过天晴!

    ReplyDelete
  13. 我本来以为你在忙着做年饼呢。不管怎么样,还是健康最重要。不要吃太多油炸的东西。听话哦!

    ReplyDelete
  14. 这道我过年也吃不停口耶!
    怕油,我用来烤~嘻嘻^^

    希望你早日康复噢~

    ReplyDelete
  15. 这个我也很喜欢吃。。。。每年也都会做的。。。材料也都买了。。。
    万事俱备。。。。只欠行动!!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哇!这个crispy seaweed rolls 不吃对不起自己^_^

    ReplyDelete
  17. 呵呵。。。我有口福,这个真的超级脆口呢,吃个不停,好好吃,谢谢你!

    ReplyDelete
  18. now i know how they made into rolls like this. I only know how people cut and make the square ones, thanks!

    ReplyDelete
  19. 原来有个那么容易的新年零食哦。。要试试弄哦^^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20. 明天是Weekend!要开始动工咯!!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1. Cass,

    这个小吃, 真的简单做可又好吃的不得了呢!!
    mui

    ReplyDelete
  22. I haven't taste this before but I think it should be delicious! You know I have been baking sweet treats, perhaps I should make some savory treats as well! Thanks for showing us how to do this, I might just do this...especially since my kids love seaweed very much. :))

    ReplyDelete
  23. G'day and thank you for inspiring me! Do you think this would work adding additonal veggie (ie carrot and cabbage grated?) Thank you! Cheers! Joanne

    ReplyDelete
  24. rosacea laser treatment Lakeshore

    Here is my web blog: rosacea laser treatment Jolo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