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3 May 2020

蜜汁煎鸡腿盖饭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新马一代由于新冠肺炎,实行行动管制(mco)和阻断措施(cb),很多人不能像以往那样自由行动要呆在家,妈妈们更是叫苦连天,几乎一天三顿饭都要准备给家人吃,导致很多妈妈们在脸书发牢骚。

其实,脸书真的是个好地方,一大堆的食谱很轻易的就可以得到,做出来得美食还真的是一级棒好吃,煮到没有idea时,上脸书转一转,就很容易把这个难题解决了啊 O(∩_∩)O

-------------------------------------------------------------------------------------------------------------------------------------------

材料:
  • 去骨鸡腿  2只
  • 清水 1/3杯
  • 炒香芝麻
  • 白饭 2碗
  • 青菜适量

腌制调味料:
  • 生抽  1.5-2Tbsp(根据家里的生抽咸度加减)
  • 蚝油  1Tbsp
  • 蜂蜜  1Tbsp
  • 姜片/蒜头/青葱段 适量

  1. 鸡腿肉洗干净抹干水分,在肉的部分用叉插洞,让调味料更好吸入。
  2. 把调味料放入碗里,搅拌均匀,然后把鸡肉加入,腌制最少1小时。
  3. 锅里加入适量油,把腌制好的鸡腿加入煎至金黄色。
  4. 再把碗里的调味料和清水加入,大火收汁。
  5. 撒上芝麻,鸡扒切片,和着白饭青菜一起吃。
  • 食谱是来自FB,我做了小小的更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