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3 July 2015

印度咖哩羊肉(无椰浆) Indian Style Mutton Curry



以前我对羊肉的印象是不怎么好的,觉得用它来煮出来的咖哩,除了有股很浓厚的羊骚味,它的肉质很硬和坚韧,咀嚼了老半天,几乎把牙齿给咬掉了,还是咬不断,吃完后,牙缝里都塞满了羊肉,非常的不舒服。




出来工作后,发现这里的小贩中心,居然很流行海南药材羊肉汤,我这个吃货,想到那股浓浓的羊骚味,连碰都不敢碰,更别提去吃了,可见当时那股恐怖的羊骚味,已经根深蒂固在我脑海里,成了恶梦,嘿嘿。。。。。




老公是海南人,看他提起羊肉汤的美味,就会口水流满地,又重新引起我对羊肉汤的好奇。。。老公的二姐夫是印度人,婚后,常常有机会吃到二姑奶奶亲手煮的正宗的印度羊肉咖哩,哇,原来没有椰浆的咖哩,也可以那么的好吃,羊肉入口即化,也没有那股重重的羊骚味!




羊肉咖哩,现在居然成为我吃咖哩的首选,哈哈。。。。这次二姐给了我一袋的羊肉,我就改了盈盈的这个咖哩羊肉,煮了生平第一次的羊肉咖哩 ^^




腌了一个晚上的羊肉




经过高压锅烹煮的羊肉,表面上浮出一层的羊油




加入香料一起爆香的番茄糊




炒出油的番茄糊


参考:盈盈小筑
(材料和分量有做更改)


材料:(5-6人份)
  • 羊肉  1.3kg(切块)
  • 洋葱  3粒(大)
  • 番茄  3粒(大)
  • 青辣椒  4条
  • 马铃薯  700g(削皮切块)
  • 芥菜籽(mustard seed)  1tsp
  • 小豆蔻(cardamom)  8粒(稍微捣烂)
  • 八角  3粒
  • 桂皮  20g
  • 咖喱叶  2排(约20片)
  • 盐适量
腌料:
  • 小红葱  20粒
  • 姜  2寸
  • 瓣蒜  20粒
  • 桂皮粉  2tsp
  • 丁香 (Cloves)  10粒
  • 茴香 (Fennel seeds)  1tsp
  • 孜然 (Cumin seeds)  1tsp
  • 黑胡椒粉  1/2tsp
  • 辣椒粉  2Tbsp
  • 芫荽粉 (Coriander powder)  3tsp
  • 黄姜粉 (Turmeric powder)  1tsp
  • 盐  1.5tsp
  1. 把所有的腌料用搅拌机加入1/2杯水,搅拌成糊状,倒到羊肉块上,腌隔夜。
  2. 把腌好的羊肉放到高压锅里,压20分钟。把压出来的羊油倒出来备用。
  3. 洋葱,番茄和青辣椒搅拌成糊状(切碎也可以),在另外一口锅里,把番茄洋葱煮至水份减少。
  4. 把番茄洋葱糊中间拨开,倒入刚刚的羊油,把芥菜籽,小豆蔻,八角和桂皮倒入爆香,然后加入咖喱叶煸炒,最后混合所有的材料(如果羊油不够的话,可以再加一大匙的油),一直煸炒到番茄糊旁边泛出红油为止。
  5. 把刚刚高压的羊肉倒入,加入3-4饭碗的清水,煮滚,转中火,把羊肉煮软,然后加入土豆块,加盐调味,把土豆块煮软,就可以了。

~ 咖哩的浓稠度,可以自己加减水份,我个人比较喜欢浓浓的咖哩汁。
~ 在一个烹饪节目看过一些厨师分享,把羊肉浸泡在牛奶里过后才煮,也可以减低羊肉的骚味(我还没有试过)





18 comments:

  1. 我又来挖宝了,哈哈哈哈,这个我知道好好吃,因为安哥一家都是印度卡里粉丝。
    所以。。。。食谱我又带走了,谢谢。

    ReplyDelete
  2. 羊肉我曾经大着胆子试吃,最后还是放弃了

    ReplyDelete
  3. 此刻正在享受我的早餐, 好想伸手拿一碗你家的咖喱点面包。
    但是。。但是, 真的很怕那股骚味儿叻!
    近日来, 尝试吞了不少的猪肉, 满身都是猪肉味了, 无差米这个羊骚味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哇!好像好好吃呀!要亲自试试才行了!
    wonder0425.blogspot.com

    ReplyDelete
  5. 就是怕处理羊肉,所以很少煮羊…但我可以接受羊肉少许的骚味!!

    ReplyDelete
  6. Your curry mutton looks incredible. Too bad I don't take meat anymore. Bet your family can't resist it.
    Blessings, Kristy

    ReplyDelete
  7. 谢谢Cass的推荐,让我好想煮。那Cass现在有去试海南药材羊肉汤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
      吃了,还吃了很多次,好喜欢呢,哈哈 :)

      Delete
    2. 哈哈。。。Cass吃过了有眉目怎么煮吗?
      我也想学 ( ̄﹁ ̄)

      Delete
    3. 丝丝,
      原来你也喜欢哦,ok,我改天试了后再post上来 :)

      Delete
  8. 请问高压锅是指类似primada的气压锅吗?
    如果我用primada的话 只是放羊肉进去 好了之后 才根据您的步骤5吗?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用过primada 所以不敢置评, 不过高压锅=气压锅,如果功能一样,就可以照着上面的步骤

      Delete
    2. 如果我用煤气炉的话 要焖很久羊肉才会软烂 是吗?

      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谢谢分享, 我来试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