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6 October 2015

当归醉鸡 Dong Guai Drunken Chicken



最近真的很犯懒,明明知道烟霾把天空弄得一片灰蒙蒙的,可弄好的菜,还是拖到很迟才咔嚓咔嚓,结果照片也一片朦朦胧胧的,哈哈。。。。




依旧是懒人菜,不同的是,加了些当归来提香,嘿嘿。。。好吃呢!




我特喜欢吃用酒浸泡的鸡腿,鸡肉经过冷藏后,肉紧缩了,咬起来特别有劲^^




天气不好,人也变得郁闷,脾气也不好了,唉,什么时候才能还我干净的空气呢?!


材料:
  • 鸡腿  2只
  • 姜  5片
  • 蒜瓣  5瓣(拍扁)
  • 青葱  3条(打结,拍扁)
  • 清水  1.2L-1.5L
  • 盐  1/2tsp

浸泡材料:
  • 鸡汤 1.5杯
  • 当归  15g
  • 枸杞子  1Tbsp
  • 冰糖 10g
  • 盐  1/2tsp
  • 有盐花雕酒  1.5杯

  1. 鸡腿洗干净,去掉腿边的脂肪。
  2. 锅里装入清水,把所有材料(除了鸡腿),放入煮滚。
  3. 然后把鸡腿放入煮滚,转小火煮20分钟,拿起待用(全程不可以盖上盖子)。
  4. 把鸡汤加入冰糖煮和盐至溶化。
  5. 加入当归煮5分钟后,再加入枸杞子煮3分钟,熄火,倒入花雕酒。
  6. 把汤汁倒进一个大碗/耐热的盒子,搅拌均匀。
  7. 把煮熟的鸡腿放入浸泡,盖上盖子,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24-48个小时。
  8. 把浸泡好的鸡腿切片,淋上花雕汤汁,即可开吃。
  9. 浸泡后的汤汁,不要丢弃,还可以用来浸泡鸡腿。

小记录:
~ 这次的鸡腿比较小,所以汤汁和酒的用量会比较少。





8 comments:

  1. 我来吃香香的鸡腿,也来欣赏那套美美的餐具,又吃又有得看,太幸福了!

    ReplyDelete
  2. 我很爱枸杞子耶,当然也爱鸡腿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很滋补的料理,我喜欢,尤其是你加了当归。。
    今天看到了好美的茶壶和盘子,想必是中国买的吧?呵呵

    ReplyDelete
  4. 不用吃、闻到酒香就醉人
    从冰箱取出来切片,所以是冷吃?

    ReplyDelete
  5. 浸泡过后的醉鸡腿实在是太诱人了) ) ) ) ) ) )

    ReplyDelete
  6. 哟,香爆。。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7. Cass,
    这道菜很特别哦!
    我吻到酒和当归的香了!哈哈!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