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30 June 2019

蒜泥白肉(2)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对老公承诺要做蒜泥白肉给他吃,可做了2次辣椒油 ,都快被我吃完了,肉都还没有买回来啊!

端午节买了一片近2公斤的三层肉,用了一半,再片出2条肉来做这道菜,说实话,我自己也嘴馋了,想念蒜泥白肉了,吃的时候,真的是有大大的满足感呢 O(∩_∩)O

--------------------------------------------------------------------------------------------------------------------------------------------

材料:
  • 三层肉,姜片,蒜瓣,桂皮和八角少许,黄瓜

调味料
  • 蒜头(剁成茸),自制辣椒油 ,浙江黑醋,白砂糖,生抽,麻油

  1. 三层肉放入锅里,注入清水盖过猪肉,然后把其余材料(除了黄瓜)一起放入锅里,中火煮30分钟,熄火,盖上锅盖,焖15分钟后取出来。
  2. 猪肉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再取出,切成约0.3公分的薄片,黄瓜切成薄片摆在盘上,然后把切片猪肉放在黄瓜上面。
  3. 把调味料的材料全部放在碗里,搅拌均匀淋在肉片上面,即可。


小叮咛:
  • 不喜欢吃冷的肉,可以不用放冰箱冷藏,冷藏的肉会比较容易切成薄片。
  • 这次没有记录调味料的分量,就依照个人口味调整。





2 comments:

  1. http://catch1000.blogspot.com/2015/10/blog-post_250.html
    http://catchingarrows.blogspot.com/p/bra.htm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