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30 March 2014

XO酱炒萝卜糕



我的老家,没有这样的咸式“菜头粿”(萝卜糕),从小吃的是那种黑鲁鲁的甜“菜头粿”。定居新国多年,我还是不怎么欣赏这个咸版的菜头粿,也可能是先入为主的原因,一直觉得黑鲁鲁的甜菜头粿会比较好吃。




谁知道嫁给一个超级爱吃菜头粿的老公,老公独爱四马路的菜头粿,那摊的菜头粿,用料极为简单,只有菜脯,鸡蛋和萝卜糕,就可以炒出香喷喷,非常美味的菜头粿了,就连我这个只喜欢黑鲁鲁的甜菜头粿的人,每次到那儿都忍不住加入长长的人龙,打包回家慢慢享用。




每次做了干贝萝卜糕,都会把吃剩的萝卜糕炒来吃,这次用了纯白萝卜糕来加了XO干贝酱,同之前的比起来,我觉得这次的可以吃到白萝卜的甜味,之前的萝卜糕,因为加入了虾米和干贝,白萝卜的甜味反而被海鲜的鲜味给盖过了。



材料

  1. 锅里加入适量的油,把切成小方块的萝卜糕表面煎成金黄色,盛起。
  2. 把蒜茸加入爆香,加入干贝酱,萝卜糕和适量生抽调味,翻炒均匀。
  3. 鸡蛋打散,倒入萝卜糕里翻炒,也可以像煎鸡蛋那样煎成一片(要用比较多的蛋液)。
  4. 最后撒上韭菜炒熟,即可。





8 comments:

  1. 我小时候很喜欢吃黑鲁鲁的甜菜头粿,现在就喜欢吃白菜头粿,最好多加菜脯和外层有点脆脆的。
    嘻嘻。。。我已经bookmarked你的白萝卜糕,等有空一定要做你的美味食谱 :D

    ReplyDelete
  2. 最近也很想吃这类糕点
    这个来的正是时候:)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喜欢吃,今早才吃了一碟,心还记挂着那个味道~

    ReplyDelete
  4. Cass, 这个让我想起那天失败的萝卜糕,本来也想做这个炒萝卜糕的,呜~
    请我吃一片安抚我`受伤的心灵吧!:)

    ReplyDelete
  5. Cass, 这道香喷喷的炒萝卜糕我一早就闻到了,只不过现在才有时间来看清楚。好香又好吃哦!

    ReplyDelete
  6. Cass,
    想你了!走来看看你的在做什么好料 :D
    XO萝卜糕我也要试试!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