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4 December 2012

班兰相思蛋糕。奖项



自从做了相思蛋糕,我发现,我那热情如火的烤炉,更适合用它来做相思多于7风,而且屡做屡成,原来我的烤炉害了相思病呢,嘻嘻嘻。。。。




由于相思蛋糕和7风很相似,口感又较7风绵密,加上冷藏后,更是好吃,家人都对它爱不释口,恋上相思,撇开7风,家人亲友吃过,无不纷纷爱上它 ^_^


 

冬至煮汤圆,还剩了好些班兰叶,不要浪费,就把它们全捉进了搅拌机里头,榨干它们,哈哈。。。。



 
原先还有点担心,亲友们不能接受新鲜的班兰叶味道(呃。。。他们大部分是香精的拥护者),班兰相思蛋糕果然是万人迷,个个都对它爱不释口,即使在酒足饭饱后,还是可以一快接一快的把它给吃完了呢!
 


食谱取自:花主席(joceline)

材料
(A)蛋黄 100g,全蛋 1粒,盐 1g,粟米油 50g,班兰汁 65g,低粉 75g

(B)蛋白 200g,细砂糖 80g,柠檬汁 1tsp(我用1/2tsp塔塔粉)


做法(A)
  1. 蛋黄,全蛋,盐,粟米油,班兰汁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 筛入低筋面粉打滑,备用。

做法(B)
  1. 蛋白+柠檬+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 最后把做法(A)和蛋白混合均匀(像七风蛋糕的混合法)。
  3. 将面糊倒入7寸的方模里,把空气敲出。
  4. 放入预热的烤箱,以蒸烤法170度c,烤50分钟或至熟,即可。
  5. 蛋糕烘烤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切开享用。



 
刚刚从老家回来,打开部落格一看,就看见莎莎(Kingdom of Tasty Life)颁了这个奖给我,谢谢莎莎的鼓励和支持 ^^
 
不过,不好意思,我没有遵照游戏规则,再把奖项颁给另外11个blogger,因为在我心中,每个人,都是一级棒的,呵呵。。。





15 comments:

  1. Cass..
    哈哈哈哈!!!^^
    这新鲜榨出的班兰汁做的蛋糕更美味呢~~~~~
    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2. 这个味道够经典
    我自己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3. 很美有好吃的相思蛋糕啊!请我吃一片吧。。。

    ReplyDelete
  4. 圣诞快乐!

    新加坡圣诞节最热闹,原本想要去新加坡可是,我想到塞车我就怕。

    ReplyDelete
  5. 我不曾做过相思,但我相信我很快会做。
    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6. 传统味道让我垂涎三尺,美味相思蛋糕惹人爱.
    聖誕快樂

    ReplyDelete
  7. 你的相思做得很好哦。
    很柔软很绵密的组织呢~
    厉害厉害!!
    祝福你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8. 好厉害哦,组织好漂亮,好想咬一口。。嘻嘻。。
    祝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9. Cass,
    香香的班兰相思蛋糕香飘来了!!
    好棉密的糕,真想吃一片..嘻嘻!!
    祝圣诞快乐~~
    mui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相思的拥护者, 好爱它, 很刚巧, 那天我也是做了香兰味道, 很快被sapu完了!

    ReplyDelete
  11.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2013 to you and your family!

    ReplyDelete
  12. 恭喜你得奖!再祝你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